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技师学院开三专业 毕业后定向就业地铁站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12 14:02:00 字号:TT

车辆实训现场

    记者从位于即墨市大信镇的青岛市技师学院了解到,我市唯一一所“轨道交通学院”8日揭牌成立,轨道交通学院现开设三个专业,定向为青岛地铁培养技能人才,到这个学院上学的学生,只要认真学习,一入学就相当于端上了“铁”饭碗。目前,青岛技师学院正在学校西侧建设“青岛市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待今年9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后,这里将成为全省唯一一处融学制教育与在职培训为一体的轨道交通行业高技能人才综合培训基地。

    三个专业三年就能毕业

    “2011年我们学院开始和青岛地铁合作,开设了机电一体化定向委培班,2013年8月份又开设了三个专业,招生160人。这次合作,将‘委培班’扩大至‘学院’,无论是规模还是教学师资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为了建好青岛市轨道交通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我们筹资4500万元,将在我们学校西侧建设一座高质量高水平的轨道交通学院,一期建设规模为2400平方米,在校生规模达1600人,并可同时开展800人的短期培训。轨道交通学院新址计划于今年9月份完工并投入使用。”青岛技师学院副院长吴大立说,目前轨道交通学院开设三个专业,分别为机电一体化、供电维护、运营管理,其中机电一体化主要培养地铁列车的设备维修、维护人才,供电专业则负责地铁供电管理和维护人才的培养,运营管理则负责培养地铁站台、调度、票务等管理和服务人员。

    据介绍,这三个专业的学制均为三年,毕业后获国家认可的专科学历证书和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随着今年9月份轨道交通学院搬入新址,学院将开设更多的专业和班级,以保证地铁技能人才的储量。

    面向高中以本地生为主

    那么轨道学院对生源有没有什么要求呢?

    “我们的生源都是应届高中毕业生,就拿去年的地铁班来说吧,160名学生的高考分数都在350分以上,最高的540分,已经超过了二本线。 ”青岛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隋文帅说,除了对学历有要求外,对“生源地”也有要求,其中本地生源将占90%以上。“设这个门槛主要是为了提高我市学生的就业率,扩大就业机会。 ”隋文帅说。(记者 杨海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