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白领月入五千砸车盗窃 因交女友钱不够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5:56:54 字号:TT

白领月入五千砸车盗窃 因交女友钱不够花

 白领月入五千砸车盗窃 因交女友钱不够花

    早报讯 拥有稳定的工作、新买了私家车,朱某却并不满足于此,他白天上班,晚上却去当贼,用偷来的安全锤砸碎车窗盗窃车内物品。“谈了个女朋友,觉得钱不够花,所以才想偷东西。”昨天,记者在八大湖派出所见到了朱某,他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私家车频繁被盗

    近日,八大湖派出所陆续接到市民报警,称停在路边的车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民警调查后发现,这几起案件手法类似,应该是同一人所为,作案人员专挑偏僻的小路下手,目标就是那些停在路边的中高档车。“我们调取了事发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辖区的男青年朱某有嫌疑。”民警告诉记者,朱某家境不错,有着稳定的收入,还有一辆私家车。最后,民警在朱某车内发现了大量赃物和作案工具,朱某也承认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

    偷公交安全锤当工具

    昨天,记者在八大湖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朱某。24岁的他是青岛本地人,家住宁夏路,身高1.86米,外表看上去还挺帅气,每个月有四五千元的收入。到了晚上,朱某就来到26路总站,从公交车内偷走安全锤,开车四处寻找偏僻小路停的车,挑一些中高档车下手,用安全锤砸碎副驾驶的车窗玻璃,盗窃车内物品。警方介绍,朱某盗窃的物品包括加油卡、餐饮会员卡和一些胶原蛋白等,涉及金额近万元。

    朱某表示,虽然他有固定收入,但是平时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再加上找了个女朋友,开销太大,所以想趁年底车内物品较多的时候下手赚上一笔还信用卡上的欠账。

    ■警方提醒

    车内不要放贵重物品

    警方提醒市民,岁末年初,是各类盗窃案件的高发期。车主应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习惯,防止不法分子趁机盗走车内财物;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切忌乱停乱放;离车时,最好不要将手提包及大量现金、信用卡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