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观景平台建设中 巨型花朵高达31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16 05:20:51 字号:TT

世园会观景平台建设中 巨型花朵高达31米

    作为世园会的重要标志物之一,世园观景平台建设也在紧张进行中,这是一个含苞待放、红艳动人的巨型花朵建筑。据了解,这座高达31米、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的“花朵”,是取自极具中国文化底蕴的荷花和青岛市花耐冬的形态、肌理与色彩,在中国红、朱砂红与优品紫红之间探寻色彩的融合过渡,创造了自然丰富的光影效果。“花”的主体由八个高低不同、错落有致、自然优美的花瓣构成,表面采用国际领先技术的高科技光伏织物,视线和空气内外穿透,使整个标志物呈现出通透、灵动、极富光影变化的造型艺术效果。

    花朵一般的建筑位于天水湖畔的小山坡观景平台上,目前一条观景隧道正在开工建设,游客可以通过隧道边、山体两侧的登山景观步道直接抵达观景平台和“花”体内部。据世园会工程建设部负责人介绍,世园观景平台主题施工进展顺利,本月钢结构主体将完工,全部工程结束要等到3月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