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配备刀枪辣椒水等砸车盗窃被活捉(组图)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4-02 08:27:10 字号:TT

男子配备刀枪辣椒水等砸车盗窃被活捉

这位就是戴着人皮面罩的窃贼。

男子配备刀枪辣椒水等砸车盗窃被活捉

围捕过程中,保安李国德被钢珠打中右胸,所幸并无大碍。

男子配备刀枪辣椒水等砸车盗窃被活捉

保安勇追窃贼的监控视频。

男子配备刀枪辣椒水等砸车盗窃被活捉

现场搜到的窃贼戴的人皮面具。

  此贼配置精 依然被活捉

  刀、枪、辣椒水、面罩、眼罩

  刀、钢珠枪、枪套、辣椒水喷雾,还有人皮面罩、眼罩。3月27日凌晨,一名“装备最齐全精良”的窃贼进入黄埔区黄埔花园地下车库砸车窃物,遭到保安的狙击。追捕持续了1个多小时,窃贼掏枪恐吓,勇保安胸部被钢珠击中,眼睛遭辣椒水喷射,激斗1小时,终将窃贼擒获。

  3月27日凌晨,保安李国德正在黄埔花园小区值班,同事在监控看到一名男子进入停车场,而且整个脸看起来“很奇怪,很可疑”。

  李国德随即和同事进入停车场,此时人没了踪影,却发现有两部车后车厢挡风玻璃被砸坏。李国德马上报警,并封锁了停车场出入口,同时通过视频监控,证实几分钟内没人从停车场出去。

  偷车贼戴面罩眼罩

  疯狂挥刀喷辣椒水

  “人就在停车场。”保安一路搜索,从负二层搜到负一层时,看到嫌疑人就藏在一辆车后面。窃贼左手拿着一把长刀,右手握紧辣椒水,疯狂逃窜,保安则穷追不舍。

  监控视频再现了当天的一幕。窃贼在进入停车场时,偷偷将肉色人皮面罩戴上。追捕的部分情景也被录了下来。记者看到,窃贼一边挥舞一把西瓜刀状的长刀,一边往后喷射辣椒水。而他本人则戴上了眼罩。紧追其身后的三名保安中,保安贺小付被辣椒水当场射中眼睛,其他保安奋不顾身继续追捕。

  窃贼掏钢珠枪威胁

  保安右胸口被击中

  追到了丰乐南路时,窃贼脚下绊了一下,摔了一跤。这时他突然起身,掏出枪用广州话喝道:“来啊!来就打死你们!”

  “当时我们追到那个程度,根本不怕他。”李国德说,大家猛扑上去,窃贼扣动扳机——原来是仿真枪,不过枪里打出的钢珠子弹也颇有威力。李国德的右胸口被钢珠连续击中,他低头一看,没有流血,于是继续往前追。

  追捕持续一小时

  窃贼被按倒在地

  此后,一起追捕的警察也鸣枪示警,追至怡港小区附近,警察再度鸣枪。大家合力将窃贼逼到死角,窃贼还是继续喷辣椒水,最后终被按倒在地。警察随后将其带走处理。

  这场追捕持续了1个半小时。经现场搜索,这名身体强壮、三十来岁的窃贼配备了刀、钢珠枪、枪套、三瓶辣椒水喷雾、人皮面罩、眼罩、双肩包。保安们说,这是他们见过的“装备最齐全精良”的小偷。

  31岁的李国德是湖南人,他和几名保安同事在这场追捕中毫无惧色,面对枪口也没有退缩,脸上都被喷满了辣椒水。李国德在当天去医院检查被钢珠弹击中的伤口,经查无大碍。他说,抓到这个人,大家都觉得很高兴,“这名专业的小偷,很可能会进一步犯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