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外地游客百丽停车场砸车盗窃 带女友掩护(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5 06:19:20 字号:TT

外地游客百丽停车场砸车盗窃 带女友掩护

  早报讯 从廊坊开车到青岛,游玩时起邪念,刘某说服同行的女友和朋友,来到百丽广场的地下停车场砸车盗窃,他们连砸5辆车,盗取了3万余元钱物。为了迷惑监控录像,刘某等3人像演电影一样,又换衣服又装不认识,分批从不同的通道离开。但这一切都逃脱不了办案民警的火眼金睛,他们从40多个小时的监控中锁定了疑犯。昨天,记者在市南公安执法办案中心见到了两名被从廊坊抓回来的嫌犯。

  装不认识“糊弄”监控

  据市南民警介绍,7月26日下午,他们接到市民报警称,他们停在百丽广场的车车窗被打碎,车内财物失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了现场,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砸车盗窃案。后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一共砸了5辆车。“他们用铁棍将车窗敲碎后,盗取后排座位上的财物,失窃物品包括一台价值1万多元的苹果笔记本电脑、日用品、手提包、衣物等。

  民警随后调取了当天的监控进行筛查,很快两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他们分批进入停车场,互相装作不认识,但是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得手后,他将盗取的物品交给了张某,一个人进入了员工电梯离开,而张某拿着赃物从另一个出口离开。”民警告诉记者,刘某在盗窃完后,为了迷惑民警,竟还在现场更换了一套衣服。

  “我们发现除了两名作案的男子,还有1名女子也参与了这次砸车案,虽然在监控上看他们好像并不认识,但这名女子接连3次跟两名犯罪嫌疑人同时出现在监控里,这不是巧合。”民警告诉记者,后来他们在商场的门口监控录像上发现,刘某开车将张某和这名神秘女子接走。

  追到廊坊抓住两嫌犯

  为了追查3名犯罪嫌疑人的下落,民警又查看了百丽广场周边的监控,他们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开着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离开青岛后到了即墨,在即墨一家小旅馆里住了一晚,第二天又从即墨出发走青银高速离开了青岛。

  3名犯罪嫌疑人上了青银高速后前往天津,从天津又到了北京,其中两人又从北京去了哈尔滨,从哈尔滨又去了廊坊。警方根据监控录像掌握了这3名嫌疑的动向,一路北上追到了廊坊,他们分别在8月7日和8月12日将刘某和张某抓获,并带回青岛审讯。

  据张某交代,他是河北廊坊人。本来是跟朋友刘某来青办事,顺便旅游。后来在百丽广场,在刘某的怂恿下,便萌生了砸车的邪念。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刘某曾有过抢劫、强奸等犯罪前科,刑满出狱之后,没有吸取教训,而是继续作案。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协同作案的女子李某在逃,民警将继续对其进行抓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