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汽车站14线路增加班车 除夕跨省线将不再发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4-01-21 06:02:11 字号:TT

青岛汽车站14条线路增开加班车 可购买异地票

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各售票窗口都张贴了春运购票日历,提醒旅客省内以及省外客流高峰到来的时间。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 再有不到10天就将迎来除夕,买票回家已经成不少人最惦记的事情。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目前市内各汽车站已经开启了网上购票、窗口购票、自助购票、电话订票多种购票方式,而从预售票的情况来看,从1月23日开始将迎来春运客流的第一波高峰。为了保证旅客能够在春运期间顺利返乡,除了投入600多班加班运力外,青岛汽车总站还与烟台汽车总站、潍坊汽车总站进行了联网,春运期间旅客们可以直接在青岛实现异地购票转乘。

    14条线路开通加班车

    “跨省长线将最先迎来客流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主要以部分放假较晚的高校学生流和外来务工人员客流为主。

    从预售情况来看,哈尔滨、延吉、昆明,成都、重庆、运城、长治、邯郸、郑州、西安这10条跨省线路客流较为集中,而且这10条线路从1月23日至1月1月29日的全部正班车票已经售光,加班车票也票源紧张,并且省外线路的购票热将一直持续到1月25日。

    其中哈尔滨线路1月24日、1月25日、1月28日和1月29日还有加班车票,成都1月24日、1月26日至1月28日加班车票还有剩余,长治1月27日和1月29日的加班车票还有剩余,运城1月24日、1月25日和1月27日的加班车票还有剩余。

    而从1月26日则将迎来省内各线路的返乡探亲流,并将一直持续到1月29日,目前滕州、聊城、楼德、单县4条线路已经开设了加班线路,而东营、滨州、菏泽、泰安、济宁、聊城等线路预计也将成为1月26日至1月29日加班的主力,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方便车站统计安排运力。

    异地转乘500个班次可选

    由于不少正班班次已经卖满,汽车总站也已经准备了600多部车辆投入到加班中。但是考虑到不少旅客急于返乡,为此汽车总站在今年春运中特意增设了异地换乘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已经与烟台汽车总站和潍坊汽车总站实现了联网售票,这两个车站的前往全国各地的所有班次都可以在青岛汽车站购买,其中烟台汽车总站涉及班次300余个,潍坊汽车总站200余个。

    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车站在服务台增设了一个独立的售票窗口来办理异地转乘服务,旅客可以在这里购买到转乘的车票,而从青岛乘车去烟台大约3.5小时,去潍坊2小时,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直接前往车站服务台咨询和购票。

      初三回娘家车票已经可买

    对于春运期间的售票情况,记者还从汽车总站了解到,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已经调整为14天,这也就意味着已经可以购买初三当天的车票。

    而对于除夕至正月初七期间的线路车辆运行情况,孔航告诉记者,除夕当天跨省线路班次将不再运行,而部分省内班线以及区间线路班线的末班车时间都会有调整。

    正月初一、正月初二两天,即墨、莱西、胶州、平度等区间线路以及烟台、威海、日照地区线路部分班次将继续运行但班次密度将调整,从正月初三至正月初六省内其他线路将陆续恢复正常,从正月初六开始跨省班线将逐渐恢复,有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4006-916-916进行咨询,以免影响行程。(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孔航)

    相关链接:学生7折优惠线路再增三条

    针对春运中的学生客流,青岛汽车总站在原先10条学生会员制7折优惠线路的基础上(省内线路为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省外线路为南京),再次增加了舟山、黄城、蓬莱三条线路,其中舟山为青岛长途汽车站15:40发车,每两日一班(限交运集团公司车辆),黄城为每天8:20火车站旅途汽车站发车,蓬莱为每天7:30和9:30在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发车,学生旅客可以持学生证及身份证到车站服务台办理会员卡,办理后直接享受票价7折优惠。

    同城报道:

    早报讯 再有不到10天就过年了,很多人已经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不过还有些人没买上回家的车票。昨天,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目前市内各汽车站已经开启了网上购票、窗口购票、自助购票、电话订票多种购票方式。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1月23日开始将迎来春运汽车客流的高峰。为了保证旅客顺利返乡,青岛汽车总站除了投入600多班加班运力外,还与烟台汽车总站、潍坊汽车总站联网,春运期间旅客可以直接在青岛异地购票转乘。

    14条线路开通加班车

    “跨省长线将最先迎来客流高峰!”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目前车站发送的客流主要以部分放假较晚的高校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哈尔滨、延吉、昆明、成都、重庆、运城、长治、邯郸、郑州、西安等10条跨省线路客流较为集中,而且这10条线路从1月23日至1月29日的全部正班车票已经售光,加班车票票源也相当紧张,省外线路的购票热将一直持续到1月25日。其中哈尔滨线路1月24日、1月25日、1月28日和1月29日还有加班车票,成都1月24日、1月26日至1月28日加班车票还有剩余,长治1月27日和1月29日的加班车票还有剩余,运城1月24日、1月25日和1月27日的加班车票还有剩余。

    据悉,1月26日各大汽车站将迎来省内各线路的探亲流,并将一直持续到1月29日,目前滕州、聊城、楼德、单县4条线路已经开设了加班线路,而东营、滨州、菏泽、泰安、济宁、聊城等线路预计也将成为1月26日至1月29日加班的主力,有前往这些地区的旅客一定要提前购票,方便车站统计安排运力。

    异地转乘500个班次可选

    由于不少正班班次车票已经卖完,汽车总站也已经准备了600多部车辆投入到加班中。但是考虑到不少旅客急于返乡,为此汽车总站在今年春运中特意增设了异地转乘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总站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已经与烟台汽车总站和潍坊汽车总站实现了联网售票,这两个车站前往全国各地的所有班次都可以在青岛汽车站购买,其中烟台汽车总站涉及班次300余个,潍坊汽车总站200余个。汽车总站在服务台增设了一个独立的售票窗口来办理异地转乘服务,旅客可以到服务台购买到转乘的车票,而从青岛乘车去烟台大约3.5小时,去潍坊2小时,有需要的旅客可以直接前往车站服务台咨询和购票。

    除夕跨省线不再发车

    记者还从汽车总站了解到,目前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已经调整为14天,这就意味着现在已经可以购买初三当天的车票。而对于除夕至正月初七期间的班线运行情况,孔航说,除夕当天跨省线路班次将不再运行,而部分省内班线以及区间线路班线的末班车时间都会有调整。正月初一、初二两天,即墨、莱西、胶州、平度等区间线路以及烟台、威海、日照地区线路部分班次将继续运行但班次密度将调整,从正月初三至正月初六省内其他线路将陆续恢复正常,从正月初六开始跨省班线将逐渐恢复,有出行的旅客最好提前拨打4006-916-916进行咨询,以免影响行程。

    学生优惠线路再增三条

    针对春运中的学生客流,青岛汽车总站在原先10条学生会员制7折优惠线路的基础上(省内线路为临沂、济南、烟台、威海、潍坊、东营、滨州、淄博、日照,省外线路为南京),再次增加了舟山、黄城、蓬莱三条线路,其中舟山为青岛长途汽车站15:40发车,每两日一班(限交运集团公司车辆),黄城为每天8:20在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发车,蓬莱为每天7:30和9:30在火车站旅游汽车站发车,学生旅客可以持学生证及身份证到车站服务台办理会员卡,办理后直接享受票价7折优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