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7万元重奖身边好人 19名模范各获5000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4 06:27:24 字号:TT

27万元重奖身边好人 19名模范各获5000元

 27万元重奖身边好人 19名模范各获5000元

    早报讯 为报答乡邻援助之恩,6年义务为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修理电器;勇挑生活重担,照顾爷爷的12岁明海云……昨天,在胶州市主办的 “身边好人·尚德胶州”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19位胶州市道德模范和10个“四德建设”标兵集体受到表彰,胶州市还拿出27.2万元重奖这些好人和单位。

    报恩免费给乡邻修电器

    昨天,在“身边好人·尚德胶州”为主题的胶州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记者见到了今年39岁的王海滨。据介绍,在6年前,王海滨还在胶州锻压厂上班,他妻子则在当地一家酒厂上班,儿子才7岁。2007年的一天晚上,王海滨在骑着摩托车回家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右胳膊和右腿全部骨折。经过治疗,虽然右腿恢复较好,但右胳膊从此失去知觉不能动弹。“当时家里欠了不少钱,那时候想死的心都有!”王海滨说,当时邻居们知道消息后,纷纷为他捐钱捐物,在乡邻们的劝说下,后来他便开了这家维修店,最终日子也慢慢好了起来。从此,为了报答乡邻们,他立下了一条规矩,凡是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他都免费给他们修电器。

    帮了多少人他也记不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胶州公园附近王海滨的维修店里,他正在为一名邻居修理线路板,因为右手不能活动,他用左手拿着螺丝刀正仔细拆卸着电器元件。“当初人家也帮助过我,我凭借技术给人家干点活,这真是不算啥!”王海滨说,这些年里,除了免费给老人、残疾人以及困难家庭维修外,再就是不管谁家有啥电器活,他都是随叫随到且从来不收邻居们任何答谢。6年里免费修理电器次数,连他自己也数不过来了。“虽然右手不能动弹,但这些活左手基本上都能干,只是这是个仔细活,时间长了左手会很疼,不过我还会一直干下去!”王海滨说。

    昨天,记者了解到,有时候,看到邻居家里困难,王海滨还自己贴钱去给邻居维修电器。“他不光上门服务,有时候还带回家修,不仅不要钱,还往里搭钱,请他吃顿饭他也不去,这人真不错!”在采访中,提起王海滨为人,邻居李先生对他一直赞不绝口。“帮人维修,还搭钱,就不觉得亏吗?”面对记者询问,王海滨说:“我现在条件好点了,咱得知道报恩啊!”昨天,王海滨告诉记者,目前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今后他要联系一批维修工,成立一个“爱心维修队”,专门为一些老人和残疾人义务维修电器。

    勇挑生活重担的好少年

    在颁奖典礼现场,胶州胶西镇胶西小学6年级3班12岁学生明海云,面对家庭重大变故,她依然勇挑生活重担也获得胶州道德模范。昨天,记者了解到,明海云成长在一个特殊的家庭,她1岁时母亲离家出走至今,在她上小学时年迈的爷爷患病瘫痪在床,为了养家糊口她父亲在外地打工挣钱。为了照顾爷爷,在平常生活中,小海云每天放学回家,她首先要把晚饭做好,吃过晚饭收拾一下,开始写作业,写完作业往往到了深夜。每天早晨,她都早早起来,给爷爷穿衣服、洗脸,做早饭,一切都安排妥当她然后再去上学。这这些年中,即便如此,她也从来没有一次上学迟到过,而每次学习成绩也都名列前茅。去年,她还评为青岛市“三好学生”和文明市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