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春运以来查处违法4万余起 酒司机200多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9 05:58:05 字号:TT

春运以来查处违法4万余起 酒司机200多名

    春运期间交警天天查酒驾 代驾公司将迎业务高峰期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启动春运工作半个月来,交警部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245起,酒后驾驶比去年同期下降26%。截至目前,我市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全市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半月查处酒驾245起

    从1月10日,我市交警部门启动省市两级38处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实行交警、治安、特警和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勤联动,开展交通违法集中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启动春运以来,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21745人次,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万余起,其中查处酒后驾驶245起,超速29874起,超员52起,查处货车违法载人48起,排查交通安全隐患120起,清理驾驶人记分761人。

    昨天,市交警支队秩序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会,聚餐饮酒增多的情况,交警部门还将继续整治酒后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每天都安排中队来查酒驾。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司机,为了自己和他人安全,一定不要酒后驾车。

    春节代驾业务量翻番

    “春节期间应酬多,又不能酒后开车,找我们代驾公司就可以了。”记者调查了岛城一些代驾公司得知,随着春节临近,他们的代驾生意也是日渐火爆,一家代驾公司的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根据目前的预订量来看,春节期间每天要有20多笔业务,这个数量比去年同期要翻一番。一家代驾的负责人姜先生介绍说,市民需要代驾的话,通常要提前一个小时预约,“一般是正月初三开始,就会迎来代驾的高峰期。”业内人士估计,春节期间,市区每天将有上百名市民要求代驾。

    高速公路迎车流高峰

    交警介绍,近期不少司机由于回家心切,出现了超速、违规变道、占用应急车道等不文明行为。市区道路交通呈现区域拥堵明显的情况,台东、万达等商圈周边车辆密集,山东路、福州路等南北通道压力较大,刮擦事故较多,司机要尽量减少高峰期出行,或避开拥堵区域。随着春节临近,短途客流开始逐步进入高峰,尤其是前往周边省市过节的不少市民开始选择自驾出行,我市辖区各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司机,在弯坡路段、湿滑路面、恶劣天气条件下,应降低车速,下坡路段切勿空挡滑行;农村、山区道路坡陡、弯急,车辆超员容易失控,驾驶面包车切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

    占公交车道停车记3分罚200元

    早报讯 公交车专用道因私家车乱停变得难行,高峰时段难以专用。昨日上午,市南交警大队针对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等路段公交车道被占用、违法停车等现象集中整治。

    昨日上午10时,在香港西路和东海二路路口,一辆黑色尼桑轿车因违反“禁停”标志占用公交车道被交警拍下,由于司机不在现场,交警叫来拖车将这辆乱停的私家车拖走,驾驶员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这辆车停在公交车专用车道上严重影响了公交车通行,对于这样的车辆我们会第一时间拖移,保证公交车道的畅通。”市南交警香港西路中队队长迟龙说,拖移的车辆除了要缴纳罚款外,还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停车费用。“我们专门建立了一个短信平台,拖车后,我们会短信通知车主前来接受处罚,我们的短信平台号码是18505320122。”迟龙说。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