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盘点马年春节旅游十大最 最土豪行程118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2 05:11: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12日讯 随着马年春节假期的结束,旅游过年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国人的选择,近日携程网盘点了马年春节旅游十大“之最”。

    最意外走红的旅游团庆丰包子旅游团

    今年春节最意外走红的是“庆丰包子旅游团”,由携程旅行网推出的名为“北京5日私家团·专车专导品美食”的旅游团在行程中推荐到庆丰包子铺用晚餐,还推出了赠送“主席套餐”的团队线路,春节这类产品的走红意味着传统的团队游越来越时尚,紧跟社会热点进行创新。庆丰包子铺月坛店在春节期间每天接待游客约2500人左右,外地游客占80%,其中有20%跟随旅游团而来。

    最大规模的旅游团2000多中国游客包船海上过年

    春节期间有超过2000多名中国游客包船海上过大年,堪称最大规模的旅游团。这艘由携程推出的独家邮轮航次“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济州+冲绳6日半自助游”组团人数超过两千人,过年期间举办了除夕晚宴,有包饺子、吃汤圆、猜灯谜等传统项目,让中国游客在海上度过别具一格的大年。

    最受单身游客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厦门、首尔

    春节是团圆的节日,却有不少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成了恐归族,“结婚没”“买房没”“工资几何”等连环拷问让人无力招架,干脆一个人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根据携程预订数据统计,最受单身人士青睐的目的地,境内是厦门,境外是首尔。

    最奢华的旅游行程 118万元环游世界80

    春节期间,最昂贵奢华的旅行是HHTravel推出的“2014环游世界80天”,人均花费1180000元。环球旅游团在大年初六从香港出发,历时80天,遍览全球五大洲的顶级景观,比如南北极、复活节岛、纳斯卡线、马丘比丘、巴西嘉年华、艾尔斯岩等30多个绝世景点。

    据了解,环球游每年只推出一个团,全国只招收10个人,每年的环球游都会提前一年发售,10名客人将花费半年以上的时间办理11个签证,是华人史上最顶级的环游世界行程。

    最“智慧旅游”过年 手机客户端的预订人数增长超过100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的一大变化是旅游智慧化趋势加速。根据携程旅行网的旅游度假产品预订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来自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旅游预订量占近80%。手机客户端的预订人数增长超过100倍。

    通过手机客户端预订的产品类型,人气从高到低依次是:门票、租车、自由行、当地游、团队游等。春节期间,在线旅行社为了培养旅游者使用APP预订的习惯,推出了“0元门票”、“1元租车”以及手机客户端的大额返现等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手机客户端用户。

    “爸爸去哪儿效应”最明显目的地——雪乡

    最受益于爸爸去哪儿的明星效应的旅游目的地当属雪乡。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春节旅游市场“南北两头热”,北方地区的冰雪旅游成为大热点。春节期间东北黑龙江省累计接待游客2284.79万人次,同比增长21.6%。受《爸爸去哪儿》的影响,旅行社推出的雪乡产品一经推出就被抢“疯了”,产量暴涨十倍。春节期间,雪乡旅游产品价格过万依然供不应求。

    最受家庭游客欢迎的旅游产品——私家团

    春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很多游客选择全家旅游过大年。其中最受家庭游客欢迎的旅行方式是私家团。旅行社推出的私家团每个订单独立成团,最少2人便可成行,有专属司机、用车、导游,有些线路可以自由安排行程,突破了常规的大型团队旅游的局限,为家庭、情侣、朋友等有私密性需求的群体提供了一种全新旅游方式。

    最热门的旅游方式——自由行

    自由行成为旅游者春节期间的主要旅游方式。携程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超过60%的旅游者选择自由行方式出游,自己预订机票、酒店以及门票、租车、当地游等服务。境内自由行三亚人气最高。香港是出境自由行的最热门城市。

    最热出境游目的地国家——韩国

    春节期间,韩国是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数最多的目的地国家。人民币升值、各国签证放宽等因素促进国人走出国门,根据携程出行数据统计,今年出境旅游的游客人数首次超过国内跨省游。韩国、泰国、日本是三大出境游目的地国家。

    最受欢迎的海岛目的地——三亚、普吉岛

    欢乐的新年,去海岛避寒的游客人数飙升,海岛游成为今年春节的黑马。境内的三亚和境外的普吉岛人气最高。根据携程出行数据统计,最受欢迎的境外十大海岛是:普吉岛、济州岛、巴厘岛、马尔代夫、沙巴、夏威夷、毛里求斯、苏梅岛、长滩岛、关岛。(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