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毕业生平均月薪2705元 金融行业最缺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12 06:02:18 字号:TT

青岛9.2万大学生今年毕业 本科平均月薪2368元

青岛9.2万大学生今年毕业 本科平均月薪2368元

青岛9.2万大学生今年毕业 本科平均月薪2368元

    今年驻青高校有9.2万大学生毕业 其中管理类专业人数居第一位

    统计显示岛城本科毕业生平均月薪为2368元,研究生平均月薪为3802元,专科生平均月薪为1946元。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发布 《青岛市2013-2014年大学生人才供需目录》,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接收非师范类高校毕业生71117人,2014年毕业生总人数为92691人,比2013年增加2183人,其中,管理类专业人数居第一位。《青岛市2013~2014年大学生人才供需目录》,为今后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更好地开展就业工作以及驻青高校培养大学生、用人单位选人用人、毕业生求职择业提供指导和参考。

    9.2万大学生今年毕业

    根据驻青高校报送的2014年各专业毕业生培养情况来看,2014年毕业生总人数为92691人,比2013年增加2183人,其中,管理类专业人数居第一位,总人数为13343人,其次为机电电气及自动化、财会金融类专业,毕业生人数分别为9055人和7945人。从专业分布来看,基本能够满足我市各类用人单位的用工需求。

    对全市各类用人单位2014年毕业生需求情况进行调研,结果显示,需求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按照需求人数排名前十位的专业依次为市场营销、机械、机电、国际贸易、财会金融、计算机应用、建筑土木工程、数控技术、医学护理、外语类,占到需求总人数的73%。其中排在前三位专业的需求量分别为9627人、8665人和8662人。

    10类专业招走七成多毕业生

    市人社局有关专家分析,全市接收毕业生的就业行业分布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中,以上三大行业接收毕业生人数占全市各行业接收总人数的47.91%。

    从毕业生所学专业来分析,在去年接收的毕业生中,其专业分布以工商管理类、电气信息类、机械类、语言文学类、交通运输类、经济学类、土建类、艺术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轻工纺织食品类等十类专业毕业生就业人数最多,接收毕业生人数共计54182人,占接收毕业生总人数的76.20%。

    近4万驻青高校学生留青岛

    2013年驻青高校毕业生总人数为90508人,通过驻青各高校报送的就业数据来看,截止到去年10月底,在本市就业毕业生总人数为39552人,占驻青高校毕业生总数的43.7%。与去年相比在青就业人数增加了3622人。其中,市内三区就业人数为18312人,市郊各区就业人数为16217人。

    此外,省内其他地市就业人数为18210人,所占比例9.07%,省外就业人数为14153人,所占比例15.64%。通过以上数据分析可以看出,我市实施的驻青高校“留青行动”等一系列引才政策和措施的出台,对人才留青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毕业生平均月薪2705元 150余专业急需1.6万人才

    去年,市人社局对全市各类用人单位需求紧缺专业调研发现,紧缺专业包括150多个专业类别,共计1.6万多人,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类、市场营销类、机电机械类、酒店旅游管理类、电子商务等专业类别,尤其是金融保险类、市场营销类、机电机械类,以上三类专业的紧缺人数占全市紧缺总人数三分之一以上。

    从全市去年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专业情况来看,对工商管理类、电气信息类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分别为21768人和12458人,分别占需求总人数的24.80%和14.19%。从发布需求的单位性质统计结果来看,企业尤其是其他中小企业是需求毕业生的大户,其次是国有企业需求毕业生人数也较多。

    今年岛城需求8万毕业生

    2014年全市各类用人单位需求毕业生人数预测为80507人,较2013年增幅9.04%,这与目前我市的经济发展以及各项就业引才政策的出台有较大关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