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韩国女青岛丢护照 民警2天找到快递到手中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1 14:20:26 字号:TT

    2月7日,家住开发区的都先生将在流亭机场捡到的一本护照送到开发区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经多方努力,两天后联系上69岁的失主韩国人高女士,并于昨日在高女士登机前两小时将护照快递到她手中,帮助她顺利地登上了回家的班机。

    2月7日,家住开发区的都先生在流亭机场下了飞机后,突然在行李车上发现了一个绿色的小本子。 “这是谁丢的证件? ”都先生觉得奇怪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写满了朝鲜文。由于都先生不懂韩文又急着办事,他只得先赶回开发区,并于下午4时许将小本交给了长江路派出所。

    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联系外事民警查询得知,这本护照并不是在开发区登记的。民警通过护照上留下的电话拨打,却一直无法接通。 2月9日上午,民警经过多方查找终于拨通了护照持有人、韩国人高女士的电话。“我的护照丢了吗?”听到护照丢失,69岁的高女士非常惊讶。

    高女士告诉民警,她2月7日刚刚从韩国来到青岛,护照可能是在推行李车取行李时不慎遗失的。由于昨日中午就要乘飞机返回韩国,她也不在青岛市区无法取回护照。为了不耽误高女士的行程,长江路派出所民警让高女士留下所住的宾馆地址,承诺尽快帮忙将护照快递过去,高女士对市民都先生和青岛警方的热心帮助再三表示了感谢。昨日中午12时许,登机前两小时的高女士收到了民警快递过来的护照,其后顺利登上飞机返回了韩国。(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梁铁君)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