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话剧茶馆55年来首次来青 濮存晰领衔一票难求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13 05:02:05 字号:TT

话剧茶馆55年来首次来青 濮存晰领衔一票难求

话剧茶馆55年来首次来青 濮存晰领衔一票难求

    青岛新闻网2月13日讯 一锅老汤、一壶酽茶,一幕震撼人心的人间悲喜剧汇集百年老店“裕泰大茶馆”,3月5-7日将首度在青岛大剧院开张。北京人艺话剧《茶馆》至今已历经半个世纪的舞台磨砺,走过55年历程演出610余场,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经典。如今,这部话剧舞台的巅峰之作将以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的原版阵容云集在“老裕泰”,呈现北京人艺“看家戏”的经典魅力。

    原汁原味,强劲阵容保证经典

    说到北京人艺代表作《茶馆》,如今已历经半个世纪的舞台磨砺,成为不少观众心中的经典。青岛大剧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问世有半世纪,但从1958年首演至今,只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焦菊隐、夏淳导演的首版,另一个是林兆华1999年导演的版本。”而观众感兴趣的演员阵容,第一版于是之、郑榕、蓝天野、英若诚、张瞳等人,从1958年一直演到上世纪90年代。从1999年起,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等成为该剧的第二代演员。而稳定的演员阵容也从另一方面保证了这部剧稳定的演出水准。

    此次《茶馆》的阵容依旧是这几年林兆华的原版演员班底,也是目前北京人艺演员的最强阵容,其中包括梁冠华、杨立新、濮存昕等,连导演林兆华也不由得感叹:“这么强的班底,这么齐整的一茬演员,最近五年再出来演很难!”

    首次来青“一票难求”

    “真的,《茶馆》要来青岛?是濮存昕那个阵容吗?”得知这个消息,喜欢话剧的青岛市民孙女士十分兴奋,问完之后又笑“人艺的《茶馆》肯定是这个阵容啦!只是不敢相信!”

    的确,北京人艺的剧目到外地演出原本就不是很多,虽然这部话剧至今已演出610余场,但由于涉及阵容庞大、舞美讲究,《茶馆》更是不轻易离开首都剧场这个“大本营”。由林兆华执导,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等主演的新版《茶馆》,自1999年首演以来,十多年时间里只去过十个左右的国内城市和一次美国演出,最近一次离开北京还是2007年到澳门,至今也已有6年时间。经过保利剧院多年的争取《茶馆》首次以院线的形式演出,北京人艺先后修改了13次演出计划的情况下,才最终确定了13年于深圳、武汉、重庆的三地巡演。

    2014年除了北京以外,《茶馆》只在郑州和青岛演出。这无疑是对青岛文化市场的一种肯定,对于市场前景,如此阵容首次来青,必将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记者 张力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