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接电话空手下车 21万现金落车上报警寻回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6 17:15:45 字号:TT

    做生意的市民魏先生向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了21万余元现金,2月12日上午,他乘坐G1248次高铁在淄博站下车前,因为忙着接电话,忘拿装着这21万现金的行李箱。魏先生报警后,列车员与淄博站和济南站的工作人员联动,三个多小时后终于在济南火车站物归原主。记者张译心

    下车接电话丢了行李

    魏先生先到潍坊办事,然后从潍坊站乘坐了2月12日上午9时许的G1248次高铁列车,准备到淄博下车。在车上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魏先生的注意力高度集中,因为他的行李箱中,除了生活用品外,还有一台黑色笔记本电脑和灰色布袋。这个看似不起眼的袋子里,装有21.78万元的现金,用来当面支付做生意需要的货款。为了安全,魏先生没敢把行李箱放在行李架上,而是放在了脚下,紧紧看着。

    上午9时50分许,临下车前,魏先生接到了客户打来的电话,越说越投入,竟然一边打电话,一边随着其他乘客一起下了车。下车后又聊了几分钟,列车开动了,飞快地驶出了站台。这时,魏先生突然觉得好像手里少了点什么。 “坏了!我的行李! ”魏先生一下子懵了。

    列车员车上寻失物

    魏先生一边报警,一边向淄博站工作人员求助。很快,淄博站与G1248次列车长取得了联系。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立即赶到魏先生所说的车厢座位下,行李箱还在,外观和魏先生描述的一致!列车工作人员感到一阵欣喜,现场确定这个行李箱不属于其他乘客。

    “我们将于10时47分到达济南站,会将行李箱交给济南站的工作人员。箱子看样没有被打开过,里面的财物应该是完好无损的。 ”随后,G1248次列车工作人员将行李箱安全送达济南站,并在乘警的见证下做交接。魏先生接到通知后,长舒一口气,忐忑的心情稍稍平复了一些。

    物归原主分文不少

    下午1时许,魏先生急匆匆地赶到了济南站失物认领处。铁路警务人员核实行李箱内的物品后,确定魏先生就是失主。并当着魏先生的面,打开了箱子。 “数数现金,看看对不对。 ”济南站工作人员提醒道。魏先生非常激动,他说,自己辛辛苦苦在青岛做生意,这笔钱是用来进货的,如果丢了,损失就太大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