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冷空气来袭未来三天有雨雾雪 下周二气温升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6 16:54:55 字号:TT

    晚报讯 元宵节当天我市鞭炮燃放较少,市区空气质量受影响也不大。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晚我市受强冷空气影响,自南向北将出现一次雨雪天气,全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

    今天白天,由于风力较弱,气象条件对污染物的扩散不太有利,我市大部分地区有轻雾或霾。夜间随着降雨的开始,弱冷空气的影响,我市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大雾天气。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6日傍晚起,自南到北我市将陆续出现降水天气,降水量南大北小,南部小到中雨雪,北部小雨雪。此次降水过程以降雨为主,17日傍晚到夜间转为雨夹雪。明后两天,风力逐渐加大,东北风:市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下周,我市以多云的天气为主,今天到18日我市将出现雨雪天气,前期降雨为主,17日傍晚逐渐转为雨夹雪天气,18日开始有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18日白天北风风力较大,市区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19日风力减弱。下周前期气温较高,后期气温逐渐降低,市区最低气温在-2℃上下,内陆地区最低气温在-8℃左右。下周将迎来二十四节气雨水,它是24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和“谷雨”、“小雪”、“大雪”等节气一样,“雨水”也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一般来说,“雨水”节气期间降水开始增多。在气候学上“雨水”有两层意思,一是天气回暖、降水渐增;第二个意思就是降雪渐少,而降雨逐渐增多。(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京津冀鲁等多地预警有霾

    中央气象台15日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16日下午起,上述地区扩散及清除气象条件转好,霾天气有所缓解。

    此外,15日夜间至18日,西藏南部和东部、青海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黄淮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江淮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有中到大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