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连铁路获国家批准 坐火车去上海4小时可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2-21 05:43:24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2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准了新建青岛至连云港铁路项目。

    青连铁路是我国 “五纵五横”综合运输大通道南北沿海运输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铁路青岛北站,途经日照,终至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县,在我市规划设红岛、洋河、胶南、董家口四站。项目正线全长约193公里,其中我市128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建设工期大约4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东部地区铁路网布局,并使我市至上海的运行时间由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至4个多小时,同时也为董家口港区建设发展提供重要基础支撑,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意义重大。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协调配合铁路建设单位做好项目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工程招投标等工作,争取青连铁路早日开工建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