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铁路爱心救助患病旅客 救护车火车无缝交接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4-02-21 14:22:36 字号:TT

    铁路青岛西车务段落实“三个出行”要求,组织客运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帮助特殊重点旅客。近日,在该段胶州、高密火车站,相继发生帮助患病旅客及时就医的爱心故事,为铁路春运增添了又一抹亮色。

    2月19日,家住山东莱阳的62岁老人迟连民,由女儿、外孙陪同,乘坐K8262次列车去济南探亲。途中,老人突感不适、肚子剧痛,列车长立即联系前方停车站高密站客运值班员杨明好,为让老人下车治疗寻求帮助。得知这一信息,杨明好立即拨打高密市地120急救电话,列车进站前,救护车已经在站内等候了。

    14时40分左右,列车到站停稳后,站车工作人员将老人扶上了救护车。据了解,老人被确诊为胆囊炎,目前正在高密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同样一幕发生在胶州火车站。2月18日13时许,胶州站接到济南站电话,告知K8263次列车上有名患病旅客从胶州站下车,因该旅客刚做完手术,不能行动,请车站提供帮助。获知信息后,客运值班员白晓志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着手做好相关准备。同时,他又辗转联系到与该旅客同行的家属,详细了解情况。此时,病人家属也非常着急,因该旅客途中突感不适,急需住院治疗。白晓志随即拨打了胶州市120急救电话,在列车到站前,通过绿色通道引导救护车到达指定地点等待。

    16点45分,K8263次列车到达胶州站。白晓志组织客运人员配合医护人员,用担架床将患病旅客安全送上救护车。据了解,该旅客名叫李秀杰,今年40岁,家住胶州市李哥庄镇,因腰椎间盘突出在济南做了手术,术后由家人陪同乘车返回家乡进行后续治疗。(乔丕亮孙立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