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会热点:道路和社区监控设备被建议完善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3 06:51:25 字号:TT

    市人大代表、山东富尔玛集团董事长麻海东建议完善我市道路和社区监控设备。麻海东说,有部分道路上的交通监控探头长年“低着头”,还有一些道路路口存在配备监控设备不足。

    “近年来,随着居民对生活安全度的重视,我市的很多道路和小区都安装了监控系统,目前我市的监控探头已达6万余个,基本布遍我市各个角落,这些监控设备的安装在一定程度上对社会违法行为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然而部分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却不容乐观。”麻海东说,他发现部分道路上的交通监控探头长年“低着头”,给那些经常交通违法司机以可乘之机;还有一些道路路口配备监控设备不足,特别是一些新修的和新开通的道路,由于没有监控设备,车辆的通行速度极快,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很难查找肇事者。

    另外,很多小区安装的监控设备损坏、安全覆盖区不全、图像不清晰等现象比较常见。还有些小区监控根本没有打开成了摆设。媒体报道过很多在小区内发生盗抢、划车、打架等事件调取监控时,不是设备损坏,就是图像不清无法使用。

    为此,麻海东建议由公安部门牵头对损坏的道路监控进行全面修复,别让监控设备成 “稻草人”,既然政府出巨资安装上设备,就应该把它运行起来发挥作用。加快对新修、新通路段监控设备的安装进度,责任部门应制定年度的安装实施计划,对不能按期完成工期的单位和部门追究责任。

    “加大我市监控布点的密度,力争做到全市公共场合监控范围的无缝覆盖,让违法分子无处可逃,也让做好事者放心去‘扶’,从而提升我市居民的整体道德水平,让青岛真正成为一个国际性的文明城市。”麻海东建议,由公安部门牵头,对我市新建居民小区的监控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对安装不规范、不到位、修复不及时的小区物业进行严厉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