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岁男童悬窗口惊路人 坠楼后被众人徒手接住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2-23 07:06:49 字号:TT

    早报讯 一栋临街的居民楼3楼窗户中,伴随着“妈妈、妈妈”的喊声,一名男童从窗户中爬出,路过的热心人发现后将孩子劝回屋内,不想孩子再次爬出,最后体力不支的男童一个趔趄从楼上摔下……前晚8时30分左右,延安路93号楼前发生了这惊险的一幕,万幸的是楼下的热心市民对此早有准备,就在男童小阳坠落的过程中,多名热心市民冲上前,最终将孩子稳稳接住,避免了惨剧的发生,随后拨打110报警帮孩子寻找父母。110民警从周边小店中找来孩子的父母,并且带着孩子和受轻伤的市民去医院检查,万幸的是孩子和市民都无大碍。

    报料 男童悬窗口惊路人

    “在15中对面的居民楼上,一名男童把在3楼窗户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前晚8时30分左右,市民杜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说。当时他正在公家车站等车,突然看到沿街居民楼底下围了一群人,众人不断高喊“回去、回去”,他抬头一看,不禁倒吸一口冷气:一名男童已经从家中窗口翻了出来,想找“妈妈”,在众人的劝说下返回了屋内,但可能屋内无人,男童再次翻出窗外。此时,男童已经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再加上窗口较高,他难以独立返回家中,双手紧紧把住窗框,但是身体却不断往下倾斜。

    记者随后赶到事发现场时,孩子已经从楼上坠落,万幸的是被楼下几个好心人给接住了。杜先生告诉记者,警察赶到现场帮孩子找到了父母,因为接孩子的时候有几名热心市民面部有擦伤,所以110民警带着伤者和孩子去医院检查。

    救援 手臂相连接住男童

    说起事发当时的情况,第一个发现孩子的田彦还是感到后怕。今年60岁的田彦当时正好办完事准备回家,在路口等家人的时候,听到头顶上传来“妈妈,妈妈”的叫喊声,她抬头一看,孩子半个身子已经翻出窗外,她立即高喊让孩子回去,小男孩也挺听话,自己爬回了家里。可是两分钟不到,孩子又喊着“妈妈”从窗户中爬了出来,这时聚集的市民也逐渐多了起来,大家就一起劝孩子,孩子又回到屋内。可是,不知为何,在家呆不住的男童再次翻出窗外,随后众人又劝,结果这一次男童已经回不到屋内了,因为窗边空间狭小,田女士和众多热心人就判断孩子很可能会落下来,这时多名热心人伸开双臂挡在楼下,并且抬头密切关注孩子的动向。

    “很快孩子就撑不住了,先是落在二楼的广告牌上,随后又往下翻滚,当时啥都没想我就冲上去了,孩子的头正好落在我怀里。”田女士介绍说,除了她之外,还有3名市民抱住了孩子身体,在惯性的作用下,两名男青年和一名中年女子面部擦伤,年过六旬的田女士也感觉腰部有轻微挫伤,但是能救下孩子所有人都很高兴,而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不愿意让记者拍摄正面照片。

    “这是一条性命啊,遇上这样的事,谁都会冲上去。”参与救援的理发店老板马志龙介绍说。事发时他正在屋里干活,听到田女士喊 “救人”后,把剪刀往腰里一别就冲出了小店,然后伸开双臂准备接孩子。小阳在坠落时正好撞在他脸颊上。记者看到他脸上有一块紫青瘀伤,但他却捂着脸笑着说“没啥”。

    讲述父母打工 儿子留家

    在孩子被接住后,市民田女士拨打了110报警,110民警随后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因为小阳一家是刚刚租的房子,所以周围居民对其家庭情况了解不多,最后是小阳提供了父母的工作地址,民警才找到了小阳的父亲解先生。解先生赶回家后听说这一意外后,似乎吓蒙了,呆在原地话很少。

    据110民警张顺喜了解,解先生今年28岁,事发时和妻子在附近小超市打工,把6岁的小阳独自留在家里。天黑后小阳很害怕,就爬窗找妈妈。民警对孩子父母进行了批评教育,解先生也表示今后将照顾好孩子,避免类似意外的发生,同时对于参与救援的好心人表示感谢。(记者 王寿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