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台东等规划26处新停车场 车位将增加到1.3万

来源:-- 2014-02-28 12:15:19 字号:TT

台东等规划26处新停车场 车位将增加到1.3万

    打车真正便捷了,私家车司机们也不用像现在这么头大了,路上跑的少了,不堵,停车这个日渐显现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昨天记者在市南区街头四处可见无序停车的主儿,其实那只是冰山一角,整个青岛市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顽疾,随处可见。

    现如今一出门,满大街横七竖八停靠的车辆,看着人眼晕。近年来,青岛中心城区汽车保有量年均增长率高达17.2%,市区车满为患,停车位俨然变成了唐僧肉。

    说起停车那点事儿,大伙都是满腹牢骚,这已经成了一种城市通病,而病重的那几个部位,市民们都心知肚明。

    台东这个繁华的老商业区,是不少司机的噩梦,甭说早晚高峰和节假日,平日里去一趟心里都打怵。这不,在路边找地方停车的人,海了去了。

    粗略一算,台东商圈附近,泊车位大概在800个左右,这个数字和每天的车流量相比,简直是杯水车薪。无怪乎车主们高呼:乱停乱靠我也不想,可是残酷的现实,把我们逼上了梁山!

    停车难,难停车,伤的不只是开车人的心,还有我们原本畅通无阻的城市交通。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停车难题,市规划局在官方网站上公示了《青岛市中心城区停车场专项规划》。

    正在近期规划中,动物园西门,新浦路,台东利群等36处公共停车场,车位将增加到1.3万个。而西部老城区将新增16处公共停车场。针对沿海一线的旅游问题,会增设大巴停车位和小汽车车位一万多个。此外,观象山、龙山商业街、大连路片3处早期人防工程,将改造为停车场,缓解周边的停车难。

    这次的专项规划公示结束后,就将进入到审批和执行阶段,希望能有效治理和缓解这个难事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