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殡仪馆周边除夕当天调流 设5处临时停车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27 06:23:27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按照传统风俗习惯,市民在农历“除夕”当天有到殡仪馆祭奠已故亲人的习俗。届时,重庆南路、瑞昌路、南昌路、萍乡路、德兴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确保该区域道路畅通,保障市民的安全出行,交警四方大队将于1月30日对殡仪馆周边道路实施顺时小循环行驶,同时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方便市民车辆停靠,交警部门将在殡仪馆周边路段设立5处临时停车场。

    调流管制路段为:萍乡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西向东行驶,公交车除外;德兴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需驶向德兴路殡仪馆北门的车辆,由萍乡路经南昌路向德兴路顺时环形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向清江路、长沙路、蚌埠路分流。殡仪馆以东的蚌埠路、合肥路两侧单排停车;殡仪馆以北德兴路北侧单侧单排停车;南昌路与萍乡路路口以南的南昌路两侧单排停车;重庆南路双侧单排停车;殡仪馆南门通道口设置出租车落客点。

    交警四方大队提醒驾驶员,殡仪馆以南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途经调流路段时,应按调流提示路线行驶,不要乱停乱放、违法调头、争道抢行,人为制造交通堵塞。同时为避免拥堵,交警建议市民合理安排祭奠时间,提前祭奠避开高峰时段,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除夕祭祀请别烧纸燃放爆竹

    市殡仪馆呼吁市民春节文明祭奠 准备千束鲜花换取烧纸

    预计除夕到青岛市殡仪馆祭奠亲人的市民超过10万人。昨日,记者了解到,市殡仪馆做好了春节文明祭奠的准备活动,呼吁市民采用鲜花、网上祭奠等文明祭奠方式,并准备了1000束鲜花免费送给市民。

    据悉,为推进文明祭扫,市殡仪馆在各骨灰安放楼前设置了香炉,提醒市民祭奠时不必搬动骨灰盒,可采取在香炉中焚香方式祭奠亲人。同时,为方便市民文明祭奠,青岛市殡仪馆开设了“网上祭奠”平台,市民可登录,通过“居家祭奠”、“网上祭奠”等形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根据往年惯例,大年三十当天,由于来殡仪馆祭奠的市民众多而且过于集中,馆内停车场地方有限不能满足停车需要,容易形成车辆拥堵,为保持道路顺畅和祭祀安全,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交出行。此外,为方便家属前往九峰陵祭奠,殡仪馆开通至九峰陵公墓班车,1月30日(除夕)乘车时间改为上午6:30至9:00,乘车地点改为重庆南路与蚌埠路交界(蚌埠路上),流水发车。

    市殡仪馆倡导广大市民为保护环境,做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带头移风易俗,市殡仪馆准备了1000束鲜花,大年三十免费赠送给市民,倡导市民采用鲜花代替传统的烧纸,确保公共祭奠场所平安、和谐、文明。目前殡仪馆祭奠场的环保焚烧设备数量有限,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给予理解和配合,自觉做到不烧纸、不燃放烟花爆竹,用鞠躬默哀代替爆竹,保持祭奠秩序安全有序。

    市殡仪馆日常工作时间为7:30至16:00(全年无休);1月30日(除夕)为7:00至17:00;1月31日(正月初一)为9:00至15:00。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