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大道今美容 纸屑不超两块洁净度超东海路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2 07:16:08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市北区环卫部门在黑龙江南路启动“世园大道”清洁行动,400多名保洁员在长约6公里的道路上清理卫生死角。

    上午9时许,记者在黑龙江南路与开平路路口看到,数十名保洁员正动用各种工具对道路两侧花坛等卫生死角逐一清理。据介绍,南起鞍山路、北至黑龙江路环湾桥入口处的黑龙江路和哈尔滨路,是市政府确定的世园会重点道路,全长6000米,保洁面积达23万平方米。此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就是主要针对这条“世园大道”。整治行动要求采取“全覆盖、地毯式、无缝隙”的清理方式,使用扫帚、铁掀、鼓风机、铁耙等工具,对路沿石、人行道、绿地绿化带、工地周围、边角旮旯等积存的垃圾杂物彻底清理。集中清理过后,黑龙江南路和哈尔滨路将实现每天有喷水车冲洗,夏天每天冲洗两次,做到路面不扬尘。“保洁巡查时间也适当延长。”市北区环卫办主任徐明秋告诉记者,整治后的黑龙江南路和哈尔滨路将达到东海路和香港中路的洁净标准,甚至标准还要更高。“比如我们15平方米路面不得超过两块纸屑,如果发现就要在半个小时之内清理掉。”徐明秋说,目前最难整治的是工地旁的一些撒漏,他们将有保洁员随时巡检,一旦发现撒漏就立即清理。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