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习近平看望政协少数民族界委员

来源:新华网2014-03-04 18:22:37字号:TT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4日下午看望政协大会少数民族界委员。

  总书记“四问”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就业

  维吾尔族委员艾尼瓦尔·依明建议创造条件鼓励引导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毕业后在对口援疆省市就业。总书记听了,关切地连问4个问题:“毕业生大部分回新疆了?”“多大比例?”“每年毕业生多少?”“大部分回去了?”

  政协委员“遗憾”总书记去年考察未去凤凰

  田岚委员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他在发言时回忆起总书记去年考察湘西贫困地区的情景说:“总书记没去凤凰,这是全州人民最大的遗憾。”总书记说:“我是怕给旅游的群众带来不方便,影响群众旅游不好。”

  总书记关心少数民族文字“上网”

  “人民网、新华网都有少数民族语言版本吗?”“都有。”“几个民族的文字都有?”“都有。”“各个自治区的官方网站都有少数民族文字版本吗?”“都有。”……当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鄂义太委员建议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字互联网的扶持力度时,总书记关切地问了几个问题。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