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开建占地200余亩牡丹园 只为提取牡丹油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王汉峰 2014-03-09 15:39:02 字号:A- A+

    晚报讯 昨天,在里岔镇洋河崖村的山坡上,二十多个农民正忙着朝沙土里栽种牡丹苗。 30余亩新栽的牡丹有的还吐出了嫩芽。据了解,这是本地荒山改造新上的项目。根据规划,明年将达百亩,后年会再扩大百亩。届时,这里将会成青岛最大的牡丹园,市民可免费到这里赏牡丹花。

    “我们首先一期先种植30亩,大约有10万株牡丹苗入地。现在已种植了快一周了,今天就可收尾。 ”在种植现场,负责人刘先生兴致勃勃告诉记者。据他介绍,这些牡丹苗全部来自菏泽地区牡丹主产区,这些苗都是两年的苗,大约有三四十厘米。牡丹花种植适宜在排水好的沙质土壤,而这块丘陵地带正适合种植牡丹。在种植现场,农民张仕春告诉记者,这里本来是丘陵地,种庄稼能赚回本来就不错了。现在正是植树的最佳季节,能种植牡丹,可真是选对了地方,我们帮助干活也有劲。夏天一到,如果从远看,整个山坡都是一片花海,那简直是太漂亮了。

    按照农庄的规划,现在一期先种30亩,明年将扩大到一百多亩,后年再继续扩大面积,达到200余亩。牡丹园只是他承包的整个山头的一部分,这里不但有牡丹园,还有梨园,桃园,苹果园。整个山坡形成春有草、夏有花、秋有果,冬有景的园区。“牡丹树可生长40年,建设牡丹园不仅是赏花,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提炼牡丹籽油。 ”负责人介绍,牡丹花期任由其怒放,花叶也不做任何的提取,而是花叶衰败后,花蕊根部的牡丹花籽,待成熟后采摘下来,由牡丹籽提取的植物油是中国特有的木本坚果油,因其营养丰富而独特,又有医疗保健作用,被有关专家称为“世界上最好的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wang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