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山东口岸通报维权案例 玛莎拉蒂不合格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12 05:00:33 字号:TT

首发:山东口岸通报维权案例 玛莎拉蒂不合格

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葡萄酒

首发:山东口岸通报维权案例 玛莎拉蒂不合格

检出韩国进口不合格热汤锅

    青岛新闻网3月12日讯 昨天,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来临前,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公布了近期查获的一批进口不合格消费品典型案例 。

    进口玛莎拉蒂轿车被检不合格

    今年2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1辆从美国进口的玛莎拉蒂总裁小轿车进行路试制动性能检验时,发现车辆在加速行驶过程中,底盘发动机处有大量液体泄漏,水温表温度急剧升高,导致车辆无法正常行驶。

    经检测发现,该车空调进水管与水箱连接处固定卡箍脱落,导致冷却液泄漏。该故障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汽车在装配过程中,连接处固定措施不牢固,未形成有效密封,车辆在加速行驶过程中,冷却液温度迅速升高,冷却系统内压增大,导致冷却液从该接头处大量溢出。冷却液具有冷却、防冻、防锈、防腐蚀等功能。当汽车冷却液不足时,发动机温度会迅速升高,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性能和使用寿命,情况严重时可能导致发动机拉缸、汽车熄火甚至引发自燃等严重后果。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要求经销商对泄漏点冷却液软管与暖风水箱重新连接并加装固定卡箍,补充冷却液。经对整改后车辆进行重新检验合格后予以放行。

    检出韩国进口汤锅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2014年1月9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的韩国进口“KITCHEN-Art”牌汤锅检验发现,该批汤锅的蒸发残渣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有关规定,对该批货物做出退运处理。1月24日,该批货物退运目的地韩国仁川。

    据了解,食品接触材料的安全问题主要在于接触食品过程中可能将其组分迁移至食品中,一旦转移至食品中,被人体长期摄入,轻者会引起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重者会造成肾脏、肝脏、神经系统和消化系统等的损害。

    销毁一批不合格进口葡萄酒

    近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某公司进口阿根廷的一批3375升,货值9821.25美元的干白葡萄酒进行检验时发现,检出山梨酸钾含量达365mg/L,超过我国葡萄酒国家标准中200mg/L的限量要求。该局依照相关规定对这批葡萄酒实施了监督销毁处理,并积极协助企业开展索赔。山梨酸钾是一种防腐保鲜剂,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烟草、农药、化妆品等行业,但如果超标严重,会抑制骨骼生长,对人体肾、肝脏造成损害。

首发:山东口岸通报维权案例 玛莎拉蒂不合格

不合格水杯

    检出丙烯腈超标进口水杯

    近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退运一批进口韩国水杯,该批货物共8100个,货值486000元人民币。经检测,其杯盖中的丙烯腈含量超出国家标准145%,该局依法作退却处理。丙烯腈属于高毒类物质,进入人体后可引起急慢性中毒,其一般表现为神经衰弱综合症,如头晕、头痛、乏力、失眠、多梦,易怒等。

    检出一批总砷超标不合格进口调味料

    近日,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一批来自韩国的马铃薯味调味中检出总砷0.60mg/kg,超出国家标准规定限量的20%。该批货物共2980千克,货值37965.2美元,目前已作退运处理。

    据悉,砷就是人们常说的砒霜的主要成分,在自然界中主要以硫化物的形式存在。我国国家标准规定,食品中砷含量限量指标为0.5mg/kg。长期食用砷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导致慢性砷中毒,引起神经衰弱症候群等,多表现为多发性神经炎,如感觉迟钝,四肢端麻木,乃至失知感,行动困难,运动失调等。

    检出一批德国进口玩具不合格

    2014年1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进口一批货值1930.20美元的德国生产娃娃玩偶、建筑玩具和缩小模型组件进行拉力测试时,发现其中娃娃玩偶和建筑玩具上的子母贴脱落,小零件拉力不合格。该按照相关要求,对这批进口娃娃玩偶和建筑玩具做退运处理。据悉,小零件被儿童误吸入,易阻塞内部呼吸道而引起窒息风险。

    检出一批以铜冶炼渣冒充铜精矿货物

    2014年1月,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1批重351.6吨,货值621843.11美元的进口智利铜精矿进行现场检验时,发现该批货物不符合铜精矿的一般外观特征,经抽样检验鉴定,判定该批货物为铜冶炼渣,属于固体废物。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法对这批货物做出退运处理。(记者 陈志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