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赴联系点鳌山卫街道调研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13 09:00:03字号:TT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来到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李群访群众、听民意、问民生,与基层干部群众密切互动交流。他强调,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与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要坚持问题导向、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鳌山卫街道是李群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调研中,李群主持召开了鳌山卫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听取了街道活动情况介绍,了解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下次来考考你们,检验一下学习效果。”鳌山卫街道办事处会议室气氛热烈,李群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充分征求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对于学习教育环节,李群当场承诺要尽到考官职责,过段时间来考考大家。李群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规定书目,静下心来思考问题,真正能够有感悟、有认知、有收益,进一步树立群众观念,强化宗旨意识,点亮党员干部心中的明灯。

  李群强调,基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贴近群众、服务群众。要让群众打开天窗说亮话、敞开心扉说实话。要讲究方法,用群众乐于接受、易于接受的方式做工作;这样群众才会认真负责地给我们提意见。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围绕群众需求搞好服务,通过壮大专业合作组织等方式服务群众,让农业经营有效益,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李群要求,要把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他勉励说:“鳌山卫街道作为蓝色硅谷核心区建设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要继续强化勇作为、敢担当、尚实干的精神,主动融入大局,科学谋划工作,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鳌山卫街道院上村是远近闻名的花卉苗木种植专业村。李群实地考察了该村花卉苗木专业合作社科研示范基地和便民服务大厅,并与该村“两委”成员和村民代表座谈交流。参会同志踊跃发言、实话实说;有的盼望加快扩展周边交通,有的希望加强水利建设,有的建议开拓社区旅游等等。李群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会议气氛十分融洽。听了大家的发言,李群当场叮嘱即墨市有关负责人,进一步加强该社区的综合规划,科学划分功能区,切实解决好群众对交通、水利、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需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李群表示,“三个月后要当面检验社区规划效果。”他还围绕进一步提高苗木种植科技含量,拉长发展产业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区域特色产业,以及全面提升农村社区服务水平,打造优美宜居新农村等方面,与基层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鲁明参加调研。 (记者 贾峰)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