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月青岛CPI上涨0.9% 洗浴人工费上涨8.2%(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13 11:55:32 字号:TT

2月青岛CPI上涨0.9%

    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昨日发布,2月份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0.9%,涨幅分别较上月回落0.9和1.3个百分点。

    在八大类被调查商品和服务中,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4%,是主要的上拉因素。在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主要食品中,除猪肉、鲜蛋价格继续下降外,其他主要类别食品价格均较上月有所上涨。粮食、水产品、鲜瓜果等商品价格更是明显高于去年同期水平。从环比指数看,鲜瓜果、水产品和鲜菜的上拉作用最大,依次影响食品类指数上涨约0.9、0.9和0.5个百分点,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约0.3、0.3和0.1个百分点。分析显示,鲜瓜果的品种不断改良、品质不断升级优化,粮食类价格长期持续的小幅快涨,水产品养殖、上市成本的不断增加,使得这几类食品价格同比呈现明显上涨;而猪肉、鲜菜、鲜蛋等品种由于市场供给充足,价格较去年同期均有下降。

    非食品价格整体相对平稳。2月份,青岛市非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6%,同比稳中略涨0.2%。2月份黄金等贵金属价格有所上涨,影响首饰类价格环比上涨2.5%,拉动个人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升约0.4个百分点;同时,在人工费用持续上涨的影响下,洗浴类价格环比明显上涨8.2%,向上拉动个人用品及服务类价格约0.2个百分点。(记者 王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