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群:加强忧患风险责任意识 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liyang 2014-03-18 05:38:40 --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就做好我市反恐安保工作作专题调研。他强调,一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反恐安保这根弦,全面落实反恐怖斗争的各项措施,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副书记王伟参加调研并主持工作专题会。

    调研中,李群来到台东商圈、长途汽车站等地,调研检查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工作,向值守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和武警官兵表示慰问,观看了特警装备展示,参观了刑事技术实验室,并召开全市反恐安保工作专题会,听取全市反恐安保工作的情况汇报。

    李群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斗争意识。全市各级各部门对于反恐安保工作来不得丝毫麻痹,要不得半点闪失,始终绷紧反恐安保这根弦,提高防范和打击能力。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情报信息搜集研判。要坚持情报信息主导,建立完善反恐怖情报搜集网络,拓宽情报搜集渠道,全方位、多角度搜集情报信息。要加强情报交流和分析研判,提高主动发现和预警预知能力。要针对暴力恐怖活动网络化的趋势,在这一新战场上取得主动、赢得胜利。

    李群强调,全面落实社会面整体防控。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科学部署巡控力量,切实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强对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全面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加强全市治安检查站、治安卡点建设,及时查控涉恐危险人员、危险物品。要进一步推动反恐工作社会共治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充分动员和发动群众,调动各方力量,发展壮大多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格落实内部安全保卫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李群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处突准备。要加强应急处突力量建设,增强危机管控能力,不断完善反恐应急处置预案,结合反恐工作新形势,制定切实管用的应对措施,打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过硬队伍。要进一步加强反恐怖工作的组织领导。反恐怖斗争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都要高度重视反恐安保工作,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向反恐安保工作倾斜,全力保障好反恐斗争需要。市反恐办要加强对各部门、各区市反恐安保工作的指导协调,宣传部门要坚持正面宣传,各有关部门要搞好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徐学武、王鲁明、黄龙华参加有关活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