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白领月薪平均4900元 平均29人抢一个职位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8 13:22:09 字号:TT

    昨天,记者从智联招聘青岛分公司获悉,智联招聘通过分析企业和白领在该网站的信息发布情况,作出《2014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其中,青岛的平均薪酬在全国排第15名,竞争激烈程度排第22名。

    29人竞争一个岗位

    数据显示,2014年春节后,全国人才供需指数(供需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45.2,即从全国情况来看,平均一个职位收到45.2份简历。从各城市供需指数来看,深圳以71.1的供需指数高居榜首,北京紧随其后,供需指数为64.1,苏州以61.1的供需指数位居第三。而青岛的供需指数为29.1,在全国排第22名。也就是说,平均29个人在青岛竞争同一个职位。

    “供需指数通过单个职位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反映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供需指数越高,则职位竞争越激烈。 ”智联招聘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建告诉记者,总体来看,供需指数位居前列的多为东部沿海地区经济较发达城市。

    财会业居高薪榜首

    从各城市的每月薪酬水平来看,上海以7214元的月薪高居我国各城市薪酬排行榜榜首,超出位居第二位的北京(6947元)约300元,深圳以6819元的月薪位居第三位。其后均为东部沿海城市,如宁波、杭州、苏州等,均位于长三角经济圈辐射范围内。广州以5694元仅居第六位,低于深圳1000余元。青岛排在第15位,平均薪酬为4900元。太原、石家庄、哈尔滨位居榜单最末位。

    2014年国内十大高薪行业/职业方面,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以10042元的月薪高居榜首,该行业一直以工作压力大但待遇丰厚而闻名;其次是中介服务业,月薪为8403元,该行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位居最冷门行业排行榜的第二位,但其薪酬水平却高居第二位。

    护理行业最为冷门

    行业供需情况方面,2014年全国需求最旺盛的十个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其次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与此同时,保险、中介服务、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行业位居最冷门行业前三位,竞争指数分别为14.1,25.1,28.7。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