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关去年查办3691起走私案 案值68.7亿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19 05:46:55 字号:TT

    早报讯 昨日,青岛海关发布消息,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在关区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绿风”专项行动,以打击农产品走私行为。据介绍,2013年青岛海关开展的打击走私联合行动和“绿篱”专项行动中共立案查办3691起走私违规案件、总案值68.7亿元,其中走私犯罪案件9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7名。

    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打击的走私重点商品包括谷物粮食类、冻品类、食糖、棉花、食用油以及与农业生产相关的饲料等商品。青岛海关结合关区实际,将组织开展四个方面的专项打击行动,具体包括打击一般贸易伪瞒报走私农产品专项行动,打击加工贸易“飞料”、“串料”走私专项行动,打击边民互市渠道伪报贸易性质走私专项行动和打击化肥等农用生产资料出口走私专项行动。

    新闻链接

    1.3亿元花生走私大案被查

    青岛海关缉私局在开展打击保税花生走私专项行动中发现国内很多家族私营的中小企业将原本用于加工出口的保税花生私自在国内出售,并使用国产原料冒充保税原料生产成品进行出口核销以牟取暴利。走私大案涉及进口保税花生5万余吨,案值1.3亿元,涉税3100余万元。

    青岛海关缉私局接到关于印度某公司、山东某食品公司涉嫌走私花生等农产品的举报。2013年3月,缉私局在山东青岛、日照和广西凭祥三地联动,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9名,并获取大量证据。

    经查,涉案企业及犯罪嫌疑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进口印度、非洲等地生产的花生、芝麻等农产品过程中,指使境外供货商将货物海运至越南海防等地,委托越南货运代理将农产品陆路运输至中越边境地区,将大批货物进行分拆,同时委托广西货运代理组织广西凭祥等地中方边民,通过边民互市渠道将涉案货物以“蚂蚁搬家”方式走私进境。

    以此为线索,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进口花生、芝麻等农产品案件26起,涉案农产品20.25万吨,总案值18.9亿元,涉嫌偷逃税款4.92亿元。(记者 王建亮 通讯员 陈星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