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未婚女生女无力养 房东出主意弃青大一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9 13:37:33 字号:TT

    “荒草丛里有孩子的哭声,我凑近一看,一个纸箱子里躺着个婴儿! ”昨天凌晨5时许,天空微亮。公交巴士公司汽车二队调度员姚学贞途经青大一路和宁德路拐角处时,听见了阵阵微弱的哭啼声。仔细寻找后,在一个纸箱子里发现了一名裹着被子的女婴。随身的字条显示,昨日是这名女婴满月的日子。幸亏发现及时,她已被姚学贞等人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成为该院马年接收的第一名弃婴。

    抹黑上班 听到婴儿哭声

    3月18日早上5点半,天空还黑蒙蒙的,226路队的姚师傅正往单位走,当走到宁德路和青大一路路口时,忽然听见有婴儿的哭声。姚师傅走进草丛,发现一个破旧的苹果纸箱里躺着一个婴儿。 “婴儿被包裹在小被子里,戴着一顶帽子,身边还放着一包奶粉和一个奶瓶。”姚师傅赶紧打电话报警。“孩子一直在哭,可能是饿得厉害,薄薄的一床被子这个天盖,也不算暖和。”姚师傅说,她连忙和同事一起将孩子抱回车队调度室为孩子取暖。

    崂山公安分局麦岛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了现场,“孩子身上除了奶粉和奶瓶,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孩子的小名叫‘辰辰’,今年正月十九出生于沂水,是个女孩,放孩子的地方也没有监控。 ”民警介绍,“纸条上写着,他们实在养不起孩子了,只好把她送给好心人抚养。”由于一时无法找到弃婴父母,只好将孩子送到附近的儿童福利院。

    纸条留言 未婚生女无力养

    “今天正好是孩子满月的日子。 ”姚学贞说,她在调度室里打开了女婴旁边的纸条,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体写着,女婴是今年2月18日在临沂出生的,随后便被母亲抱到了城阳,在房东的帮助下慢慢成长。纸条中,这名女婴的母亲表示,自己是一名未婚妈妈,实在无力抚养孩子,也不知道该把孩子放到哪里去。最后,房东给她出了主意,让她把孩子扔在青大一路和宁德路交界口附近,并希望好心人能够帮忙抚养。

    “捡到孩子的时候,同事看见在青大一路上站着一个女人,一直看着我们。 ”姚学贞说,等她们把女孩抱起来的时候,那个女人就已经消失不见了。

    民警赶到 送到儿童福利院

    110民警赶到姚学贞所在路队后,详细做了笔录,随后便把孩子送到了市儿童福利院。“明天把孩子送到医院去做详细检查,目前来看孩子比较健康。”市儿童福利院的医生看完孩子后表示。

    “前年的时候,我也和同事一道,捡过一名弃婴。 ”姚学贞说,路队所在的青大一路和宁德路路口,实际上是个自发的 “弃婴岛”。“这里离儿童福利院很近,又靠着我们路队,如果有孩子在路边,肯定会被发现。”姚学贞表示,过了青大一路再往里走,位置较为偏僻,降低了弃婴被发现的概率,而如果靠近市儿童福利院,狠心家长可能又担心被摄像头拍摄下来。汽车二队书记崔久清说,最近几年来,路队已遇到过多起驾驶员捡到弃婴事件。

    建弃婴岛 青岛目前无计划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姚学贞等人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发现,被扔弃婴已躺在了婴儿床上,工作人员正细心照顾着。市儿童福利院副院长孙建科表示,这是马年来,他们接收的首名弃婴。按照相关规定,市福利院今年接收的孩子都姓朱。

    “我看国内很多城市都设立了弃婴岛,我们路队这个地方位置正合适,能不能设成一个弃婴岛呢? ”姚学贞疑惑地说。孙建科表示,“弃婴岛”计划由民政局选定试点城市,我市未在试点城市之列,加上市儿童福利院改造工程即将动工,因此,目前岛城尚无建立“弃婴岛”的计划。记者从公安部门获悉,女婴父母的行为已涉嫌遗弃婴儿,目前他们正在对此事调查处理。

    新闻链接

    省内首个弃婴岛“六一”投入使用

    据媒体报道,省内首个弃婴岛将在济南投入使用。济南弃婴安全岛(又称婴儿安全岛)选址已确定,将设在济南历城区柳埠镇突泉村以南的儿童福利院附近,并于今年“六一”儿童节投入使用。为保护隐私,婴儿安全岛内不会设置摄像头,面积大约为7平方米,会放置婴儿保温箱、开水、奶粉等必要的生活物品和急救药品。为了保证卫生,将会进行定期消毒。(记者 徐美中 赵杰 通讯员 车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