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佳世客旁金街购物广场烂尾 市南公布原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2 05:40: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1日讯 3月11日下午,青岛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华玉松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网民在线有效发帖572个,华玉松区长现场答复106个。网谈结束后,青岛市南区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二次答复。记者从“二答”获悉,佳世客附近金街购物广场未能如期交付使用,施工方违规操作,陷入僵局。

    市南区相关部门在答复金街购物广场未能如期交付使用问题时,答复如下:

     造成无法竣工的原因有以下几点:(一)工程被责令停工问题。2009年工程开工后,澳华公司超过国家立项的规模,也超出协议约定的工程总建筑面积违法施工。2009年11月9日市人防办下发文件,认为该工程设计发生重大变更后,施工图未重新审查,开工报告未重新审批等原因,下达了停工通知,要求重新组织施工图设计审查,开工报告重新审批。

    (二)工程规模调整后的手续审批问题。省、市人防办在转发国家人防办调整工程规模的文件的同时,要求重新进行施工图设计,新的施工图设计文件报市人防办审批,待审查审批后,按程序重新申请开工报告方可恢复施工。因市南区人防办没有审批的职权,因此只能多次发文催促澳华公司按市人防办、规划局的要求提交符合条件的工程施工设计图和现场实测图,但澳华公司一直未按要求提交,导致无法完成各项审批手续。

    在业户开始上访后,市南区人防办再次要求澳华公司提交调整规模后符合规定的相关图纸、商铺销售情况,并交纳保证金,而澳华公司均未办理。

    (三)工程施工存在违法、违规的问题。通过现场初步勘验,发现该工程地下一层未按人防工程建筑规范的要求进行设计和施工,不具备人防功能。与澳华公司在调整规模前上报审查的施工设计图相比,存在以下问题:(1)澳华公司擅自变更设计进行施工,严重影响工程的规划审批与验收。(2)澳华公司违反人防工程建筑规范进行施工,损害工程的战时防护功能,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市南区人防办已经将投资单位起诉到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返还工程。待法院判决后会抓紧完成工程的整改、验收工作,争取尽快开业。同时正积极与有实力、有诚信的大企业进行协商,按照青岛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的有关规划,对金街的运营进行统一规划,提升工程的整体品质。  (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