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益活动:关爱自闭儿童 爱让我们在一起(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31 11:03:37 字号:TT

关爱自闭儿童 爱让我们在一起

    关爱自闭症家庭 理解 包容 接纳

    在活动现场,给记者感触最深的就是一位自闭症孩子母亲的发言。孩子生下来就是特别的,可怜的母亲为了让孩子变得“正常”试过多种方法,民间的针灸等各种偏方都用了一遍却不管用。最后还是带孩子来接受了专业的自闭症康复训练。

    这位母亲动情地说道:“孩子是自闭症,家长不能是自闭症。正因为孩子这样,家长应该更加努力地去爱护孩子,帮助孩子。”如今,她的孩子已经基本康复,在城阳上小学五年级了。同学们都看不出他和其他孩子有什么不一样,所以这位家长代表非常自豪地说:“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让我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上学了。”

    根据家长代表所言,了解以至理解自闭症,是社会向自闭症儿童及其家庭献出关爱的第一步。生活上的特殊性给他们生活的家庭带来了许多不便与压力。家长为了照顾他们,可能只能一个工作、一个留在家里陪伴。经济上的压力,再加上精神上的折磨,常常让他们的家庭不堪重负。所以,理解是我们接纳他们的第一步,也是最为关键的一步。当然,经济上的救助也不可或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