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大棚茶将上市成本价300元/斤 多已被预订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1 13:38:32 字号:TT

    清明节临近,青岛山村郊野茶园飘香。前昨两天,记者在市区探访多家商户,发现“明前绿”多被茶园和茶场的固定客户提前收购,市区市场很难见到。预计在本月中旬,大田新茶就可以采摘了。

    昨天中午,记者在中山路、湖南路周边一连打听了六家茶叶销售店铺,店铺负责人无一例外地表示,现在店里还没有今年的本地新茶。而此前一天,记者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看到,路旁成片的大棚茶园里,已经有工人们在采摘茶叶。一茶园负责人表示,“3月中旬就开始摘了,现在鲜叶子大约50元一斤,五六斤能出一斤茶叶,成茶的成本价每斤得在300元以上。 ”刚下来的新茶数量有限,大多数是给提前预定的老客户加工炒制的,想要临时现买,比较困难。

    青岛市果茶花卉工作站工作人员张先生表示,按照种植规模大小先后排列,青岛茶主要分布在黄岛、崂山、即墨、城阳、胶州等地。其中黄岛种植面积最多,大约占到了全市七成,集中在原胶南市地区。目前青岛市茶叶种植面积达到了10.08万亩,年产量约有4000吨,但是明前茶的产量非常低。

    据悉,相比于大田春茶,本地大棚春茶所占的比例是非常小的,主要集中在崂山周边地区,而且种植户主要是以越冬为目的建设暖棚,并不注重产量。随着青岛茶场质量的不断提高,大棚茶已经慢慢淡出市场,大田茶才是主流茶场所追求的目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