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今起试运营 游客禁止携带11种物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01 05:59:57 字号:TT

世园会今起试运营 游客禁止携带11种物品

世园会今起试运营 游客禁止携带11种物品

世园会今起试运营 游客禁止携带11种物品

    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正式开园 禁止游客在园内从事12种行为禁止携带11种物品

    世园会定于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正式开园,希望游客文明游览,禁止游客在园内从事12种行为,禁止携带11种物品进入。记者昨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起,世园会将启动空转试运营,查看园区内设施设备是否存在问题,从4月5日起,将开始载人试运营,入园的人员都是组织的普通市民,使用测试门票入园进行压力测试,为世园会的运行查缺补漏。

    25日中午开幕

    据了解,整个世园会从4月25日至10月25日,其中4月25日为开幕式,开幕当天入园时间为12时30分,闭园时间为18时,17时停止入园。

    世园会执委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介绍,临近世园会,不少市民对展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及极高的热情,使得不少市民自行前往园区参观。不过现在场馆部分设施工程仍在施工,园区及周边服务及保障设施仍在紧张配制,综合服务保障水平还没有达到100%的要求。“现在各项工作正在按照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所以园区暂不具备开放条件,也希望市民不要自行前往。”朱悦涛说,“现在很多工程还在施工,存在一些安全隐患,还有的设施正在进行风险评估,比如池塘边的一些仪器设备等,要根据保险的有关规定,设置相关警示信息,但现在仍在进行中。同时大量游客入园,对施工及现场秩序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希望市民能够理解,不要自行前往参观。”

    向特定群体发放门票

    据了解,从今天起世园会开始空载试运营,主要由组委会各个工作团队进行运行计划演练测试,查看园区内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进。

    从4月5日起将开始为期6天的载人试运营。其中小客流测试4天,为4月5日、6日、9日、10日。日常客流测试1天,为4月12日。大客流测试1天为4月13日。试运营空间范围包括青岛世园会241公顷及周边、停车场、世园村、接驳站及相关活动场地。“载人试运营主要是有针对性地组织社会群众有组织地进行压力测试,检验园区软件能力和硬件设施的保障水平。”朱悦涛说,在载人试运营阶段,将通过行政渠道,向特定人群或组织发放门票,参观人员必须凭票进入。“入园的人数每次递增,通过大家参观来反映出园区存在的问题,闭园之后我们将有针对性地根据问题查找薄弱环节,集中整改,有效提高运转能力,确保各项环节能在开园时达到最好的状态。”

    世园会对游客有要求

    根据世园会发布的运行方案,世园会开幕后,参观者不得在园内从事下列12种行为:损毁建筑、设施和展品;攀爬建筑,翻越围(护)栏;在指定吸烟区外的其他场所吸烟、饮酒;违反禁止性标识要求的行为;指定区域之外乱扔纸屑,容器及其他垃圾;采摘植物,扑捉昆虫,破坏自然景观;擅自给飞禽走兽,鱼类等动物饵食,或扑捉杀伤;放逐动物,播种植物;未经许可进行各类宣传、展示和筹资;未经许可进行商业销售和表演;未经允许举行游行、集会、演讲及示威活动等行为;其他可能妨碍他人参观、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扰乱园区秩序和危害园区安全的行为。

    此外,根据世园会相关制度,除中国法律法规禁止的爆炸性、易燃性、放射性等危险物质、管制器具、烟花爆竹等3类物品外,参观者还不得携带下列8种物品进入园区:打火机、火柴等点火器具;横幅、标语、广告牌、传单等宣传物品;代步工具,包括摩托车、助动车、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机动轮椅车、踏板车、滑板、带轮鞋等,但婴儿车、手推轮椅、电动轮椅除外;动物,但导盲犬等服务类动物除外;三角翼、滑翔伞、热气球、航空模型、风筝等可升空物品;无线电遥控玩具、对讲机等无线电发射设备;宽超过65厘米、高超过50厘米的箱包;其他可能妨碍他人参观、造成他人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扰乱园区秩序和危害园区安全的物品。 世园开放时间春夏不同 世园会发布园区服务指南 市民可获得医疗、保险、气象等多项服务

    世园会确定开放时间,开放时间结束前1小时游客停止入园。记者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世园会期间将有两个开放方案,游客可享受到多项公共服务和游客服务,包括金融、医疗、气象、失物招领、问询、母婴服务等。此外,为减少游客入园排队时间,本次世园会按照功能共分9个出入口,共设150台票检闸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闸机确保小时通行2.5万人次。

    【开放时间】 不同日期时间不同

    在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世园会参观服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确定了世园会的运营时间,在园区开放时间内,不同日期的时间安排并不一样。

    园区开放日期为201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但从4月25日至6月2日,9月1日至10月25日,园区开放时间为9:00-18:00,每天17:00起游客停止入园;从6月3日至8月31日,园区开放时间为9:00-22:00,每天21:00起停止入园,世园会夜票只在此阶段现场销售。也就是说,在当日的开放时间结束前1小时,游客停止入园。

    【金融】 青岛银行设置网点和ATM机

    据介绍,园区公共服务,是指在园区游览设施和保障设施配套完善的基础上,为园区参观者提供包括银行、医疗、保险、邮政、通信、气象、航空等方面的服务,满足游客游园需求。园区公共服务主要包括七种。

    银行方面,青岛银行作为2014青岛世园会全球合作伙伴,独家为世园会提供金融服务,在园区睡莲学术交流中心(游客咨询服务中心)设置一处银行网点和两台ATM机,为游客提供自助银行服务、手机银行展示、现金和非现金业务办理、后台接待服务、货币兑换、人民币存取等银行业务。

    【医疗】 设置5处医疗服务点

    医疗方面,为参观者提供公共卫生与常规医疗服务,现场医疗急救及转诊服务。世园会医疗急救服务,由市卫生局按照城市运行要求统筹调度,在全市范围内选派医护人员和车辆,为世园会提供医疗服务、卫生监督、疾病控制、爱国卫生等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目前园区内共有5处医疗服务点:分别位于睡莲学术交流中心 (游客咨询中心)、天水服务中心、花溪餐厅、礼宾接待中心和森林剧场;园外设有1处:在世园村世园指挥大厦一楼,设有中心医疗服务室。

    【气象】 10分钟更新一次天气信息

    在园区公共信息平台上,世园会联合气象部门提供定时气象信息服务、预警提示及个性化服务,为重大活动提供气象保障。其中包括常规天气预报服务,包括天空状况、降水、风向风速、相对湿度、气温、人体舒适度指数、穿衣指数、温馨提示等;此外还提供灾害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发布暴雨、大风、大雾、冰雹、雷电、高温、寒潮、霜冻、霾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预报及相应防范措施;三是提供天气实况信息发布,每十分钟发布一次天气实况信息。

    【出入口】 世园会设置9个出入口

    为减少游客入园排队时间,本次世园会按照功能共分9个出入口,其中1、2、3、6号门以普通散客为主,4号门为贵宾VIP通道,5号门为团队游客出入口,7号门为员工出入口,8号门为出口,9号门为物流通道,游客可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出入口进入园区,共设150台票检闸机,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闸机的通行速度预设为21秒/人,确保小时通行2.5万人次。 价格应急小分队24小时值班

    市物价局近日公布了世园会内各项游乐设施的价格标准,并专门成立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监管世园会园内商品和各类服务的价格。

    12358价格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人工值班,成立价格应急小分队,遇到价格举报,快速反应,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各种价格突发事件和价格举报案件。

扫二维码,一键下载世园会超详细路线图&10条精品游览路线推荐到手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