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检察机关专项监督“有权有钱人”减刑假释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03 06:30:5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市检察院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自现在起至年底,我市检察机关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为此,市检察院吁请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可拨打举报电话96699或 12309或登录 网站,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

    据了解,这次专项检察重点是,现在监狱、看守所、社区矫正场所服刑的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和金融诈骗犯罪、组织(领导、参加、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三类罪犯,以及人民群众有反映、有举报的其他服刑罪犯和刑满释放人员。即重在清理曾经是 “有权人”、“有钱人”等罪犯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问题,并严肃查处这些违法案件背后的司法腐败。

    活动期间,我市检察机关将对本地区上述三类罪犯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并逐人逐案登记建档、审查把关;对保外就医的三类罪犯则要做到逐人见面、重新体检。对于经调查核实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检察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纠正;对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或者保外就医情形消失的,检察机关将建议一律收监执行。对于发现的执法司法人员徇私舞弊、权钱交易、失职渎职构成犯罪的,检察机关将及时立案,并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