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狙击手”拿着弹弓练“枪法”专打临街玻璃窗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3 13:36:13 字号:TT

    去年冬季开始,北仲路和北仲二路附近多所学校和居民楼的临街玻璃成了一名“狙击手”的靶子,居民们报警后,将捡到的弹珠交给了镇江路派出所民警。民警来到一所屡遭黑手的学校,安装了一个专门拍摄刁钻角度影像的探头,循着监控最终于前日上午抓获了这名寻刺激用弹弓专打临街玻璃的“光头男”。

    现场

    弹弓专打临街玻璃

    3月24日,北仲路一所学校的值班老师发现,靠路面的玻璃窗出现了一个直径半厘米左右的弹孔,随后拨打了110报警。镇江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值班老师和保卫人员立刻上前倒起了苦水:从年初以来,几乎每周都会遭遇一次“黑手”。

    民警研判了之前接到的类似警情,自从去年冬天以来,北仲路、北仲二路附近有10余块临街玻璃被人打碎,受害的居民们还纷纷将各种口径的钢珠、塑料珠交给了民警。民警根据作案的方式判断,这应该是同一伙人或者同一人所为。民警根据不同口径的“子弹”判断,这名“狙击手”使用的是弹弓。而从受害对象看,他应该是在随机选择目标,且住在附近。

    侦查

    安装监控擒住嫌犯

    民警调取了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选择作案的地点十分隐蔽,一直采取“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战术,民警一时找不到他的踪影。民警协调北仲路这所学校在墙外隐蔽处安装了一个监控探头,专门捕捉刁钻角度的影像。几天后,该校靠路面的玻璃再遭黑手,但监控探头记录下了嫌疑人作案的全过程:这名男子光头、微胖、穿着蓝紫色外套,背着一个深色的双肩包。民警立刻加强了在北仲路和北仲二路的巡逻,伺机抓捕。

    4月1日上午,民警在北仲二路发现了一名光头男青年,特征和嫌疑人非常吻合。民警一路尾随其至和兴路,随后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在男青年敞开包时,民警发现了包里的弹弓,立刻将他带回派出所询问,随后又在包里发现了三颗钢珠和两包塑料弹珠。面对证据,男青年承认他就是那名砸玻璃的“狙击手”。

    供述

    拿弹弓试手找刺激

    经查,这名男青年姓王,27岁,家住北仲二路。昨日下午,记者在镇江路派出所见到了王某。王某告诉记者,他以前一直在做外贸生意,三个月前从夜市上花23元买来一把弹弓和各种口径的“子弹”,想在闲时打鸟玩。可王某在网上发现了一个交流玩弹弓经验的论坛后,开始借着网友们的经验将购买的弹弓改装,把附近的居民家、校园的窗玻璃当成了练射术的“靶子”,顺便试试威力。 “打碎了,又没人抓着我,我觉得很刺激,很好玩。 ”王某称,他压根没想到,后果会这么严重。“前几次喝了酒,有几次没喝也敢这么干。 ”王某称,自己现在非常后悔。目前,王某已经因为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 刘卓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