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园区植物单发布 近2000种植物亮相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03 13:36:11 字号:TT

更多园区规划、游览指南,手机扫码看官方游客指南

    青岛世园会执委会正式发布一份园区植物明细单:在保留和利用百果山森林公园原有168种植物基础上,园区设计和配置植物共计约1700余种,其中一般性常见植物805种,特色植物约计900余种。

    青岛世园会园区地处崂山余脉的百果山森林公园,属于暖温带落叶阔叶林区域。据调查,园区原有植物168种,其中含乔木81种,灌木53种,藤本16种,水生花卉18种。在这168种植物中,可食、观果类植物有123种。

    “为丰富和完善园区植物群落系统,实现物种多样性,园区又设计和配置植物共约1700余种。”青岛世园会执委会负责人介绍,一般性常见植物主要位于室外公共区域。据统计,园区室外区域共有(含原有和新栽)植物种类805种,园区室外新栽植物共721种,比建园前植物种类净增加637种。特色植物主要配置在植物馆、蔬艺馆、草纲园、花卉园,以及中华园、国际园、绿叶园等。

    据介绍,植物馆是一处“植物王国”,参观者可欣赏到800余种、约20000株(丛)新、奇、特的温带、暖温带植物,有缅甸国花龙船花、佛教圣花地涌金莲、花似蜘蛛的蜘蛛兰、花似玫瑰的玫瑰海棠和花色繁多艳丽的扶桑花,以及千年荔枝、中国八大一级保护植物之首的黑桫椤,还有蝴蝶兰、卡特兰、兜兰、树兰、虎头兰和狐尾兰等名贵兰花品种。海洋植物展区建成陆地大型海藻活体养殖和观赏系统,在封闭循环系统中养殖活体巨藻等海底森林大型藻类,同时兼具海洋动物和珊瑚等活体材料展示,展现海底森林的壮丽景观。海洋馆展示生物包括20余种海藻、30余种鱼类、6种特殊海洋动物、14种珊瑚以及11种珊瑚礁鱼类。

    其余特色植物分布在241公顷园区的不同角落。位于花卉园的蔬艺馆是太空植物的“家”,主要展示太空南瓜、太空番茄、太空茄子、太空辣椒、太空豇豆等近30个品种。草纲园是药用植物的展示区和睡莲、荷花的“秀场”。中华园里,集萃不同省市的特色植物,四川园的珙桐树,德州园的15株百年枣树,河北园的八棱海棠、黑龙江园的白草、半叶红、小月红、绿草、黑草,枣庄园的石榴,新疆园的胡杨等。国际园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园各有各的特色“招牌”,墨西哥园的墨西哥落羽杉,中南美园、非洲园的重阳木,加拿大魁北克园的北美海棠,俄罗斯彼尔姆园的科罗拉多蓝杉,朝鲜园、韩国园的金边瑞香以及被称作“爱情树”的结香,德国奥登堡园的高山杜鹃等。(张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