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吨比利时进口巧克力搭城堡 15日运抵世园会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03 15:50:25 字号:TT

    6吨比利时进口巧克力搭建高达4米的城堡,还用面粉白糖做装饰,周围56个展示柜里放着由巧克力做成的花卉;站在神奇“听花大树”下伸长耳朵,就可以听到鸟雀儿叽叽喳喳的叫声、虫蝉的对话……不光如此,世园会园艺文化中心的地下部分,更有花幕电影、城市幻影等,用声光电等技术,把自然、人文和生活搬到了场馆中。 

    巨型莲花 花瓣喷水形成水幕

    在园艺文化中心的地下一层,通过各种技术,营造了一个地下的自然天堂,这一展厅也被称为盛放区。一进入盛放区,入口处一朵硕大的莲花十分惹眼,十几片巨型的花瓣,层层叠叠包裹成一朵莲花,在莲花花瓣边缘,则留有一条狭窄的缝隙。

    园艺中心主任张银普介绍,这一条条狭窄的缝隙,实际上都是预留的出水孔,正式运行时,花瓣会往下喷水,形成一个水幕。选择荷花池这一造型,实际上也是考虑到自然界中,荷花与水的依存关系。水幕上将播放与生活和大自然有关的图像,将艺术与生活结合起来。在莲花池中,还有几个荷叶形状的屏幕,静静地漂浮在池水中,这几个屏幕将和水幕一起,在莲花池里开起自然电影节。

    听花大树 张开耳朵倾听自然

    莲花池旁边,是一棵两米多高的树,不过这棵树有些特别,每个树梢末端都是一朵盛开的鲜花。 “这棵叫做‘听花大树’,人站在花瓣下方,就能听到花瓣里发出的虫鸣鸟叫等自然的声音。 ”张银普告诉记者,每个花瓣不仅储存了自然之声,还可以“看见”人脸,捕捉下每个站在它面前的游客。

    “花瓣下方是一个摄像头,摄像头捕捉路人的表情后,传到另外一侧的显示屏上,头像在花丛中形成一支‘合唱团’。 ”指着不远处的一幕向日葵墙,张银普说,从“听花大树”捕捉到的人脸信息,将会投射到每朵向日葵上,一张张笑脸映照在墙上,营造出舞台上万众瞩目的效果,在“合唱团”这一区,每一名游客都是花丛中的明星。

    地下城堡 花花草草巧克力制

    从园艺文化中心的一层展厅,穿过一条参观通道,一条蜿蜒小路展现在眼前,沿着小路来到展馆的负一层,就进入了进化区,张银普说,等到正式运营后,这里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一栋4米多高的巧克力城堡。据布展单位介绍,城堡采用的全是比利时进口巧克力,整个城堡区长和宽各为3.2米,高则达到了4米。除了6吨巧克力外,还用面粉和白糖做装饰。

    “整个巧克力将从苏州运到青岛,在场馆里进行拼接。 ”据他介绍,这个城堡预计将在4月15日左右运到世园会,在180多天的展览时间里,如何确保巧克力的新鲜度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我们在展区安装了空调,确保室温在21℃左右,同时还将设置几台除湿机。 ”

    在巧克力城堡四周还将设有56个展示柜,柜子里将放着由巧克力做成的花卉植物等,用56种不同的巧克力花卉来代表56个民族的和谐共处。开园之后,在这一展厅内,还将由来自意大利的巧克力师,在现场教授大家自己制作喜欢的巧克力。

    抽象城市 用绿色和湿润装点

    观赏完森林里的巧克力城堡后,游客继续走往下一个展厅,还可以看到城市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画面。在展厅的中间位置,放置了12个微波炉大小的白色盒子,错落有致地摆放,让人感受到城市里凝固的建筑之美。 “这一部分叫做‘让城市呼吸’,把高楼大厦抽象成一个个盒子,显示出城市生活与园艺的结合。 ”张银普说,通过特殊的灯光设计,一条绿藤会从下往上,一点点攀上这座城市,用绿色和湿润装点城市,让疲惫的城市做一次深呼吸。

    顺着张银普的指点,记者注意到,12个小盒子里每个都有不同的影像,有剪纸造型的孩子在树荫间快乐地荡秋千,也有红男绿女觥筹交错间享受闲暇时光,除了这种静态的剪纸侧影效果,其中4个盒子还使用了幻影成像技术,用光与影、黑与白的最纯粹元素,演绎一个个小动画片,讲述一个个人与自然的故事。(记者 王婷 王晓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