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将设免费无线网络 市民可网上游园(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0 06:14:15 字号:TT

世园会将设免费无线网络 市民可网上游园

    记者昨日从世园会了解到,世园会开通了“网上世园”和手机智能导览系统两个渠道,让市民对世园会先睹为快,还能为实地游览提供指导,尤其是“三维游园”栏目,可以通过三维图像了解世园会各景观的位置、构造、看点等信息。此外,世园会的大量植物还将悬挂二维码信息,通过手机扫描,可以获得这种植物的详细资料。

    世园会设免费无线网络

    世园会正式开园后,园区内将设置免费的无线网络,手持智能手机的游客都能享受到免费上网服务。“园区内的无线WiFi免费提供,账号和密码都会印在世园会的导览图上,游客入园时会拿到这张图。”世园执委会数字办软件项目经理田德庆告诉记者,为了让手机智能导览系统顺利上线,世园会打造了“地理信息中心”,将各类数据通过可视化的处理,浓缩到一个系统平台中,还打造了“园区管理平台”和“游客服务平台”,为园区的智能化管理、游客查询各类信息提供服务。

    此外,世园会还推出了两项网络服务,“分别是网上世园和手机世园两个服务,通过电脑、手机上网,就能获得大量世园会信息和服务项目。”田德庆表示,市民来世园会游览之前,就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各类信息。

    登录官网体验网上世园

    “网上世园”是通过各种信息和图片资料的整合,将世园会以三位立体的方式呈现在网络平台中,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游览世园会。“网络上的资料,一方面是让市民对世园会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到现场后当然会有更好的感觉。”田德庆说,市民登录青岛世园会官方网站(www.qingdaoex-),在主页中点击上方的“网上世园”栏目,就可进入该页面,主页面背景是世园会的三维图,下方有11个功能按钮,包括游客服务、三维游园、园区揽胜、地图、咨询等,市民可从中获得大量有用的信息。

    点开“游客服务”,其中有游客须知、世园会导览图、来园交通几个内容,包括了票种票价、购票方式、门票揭秘、常见问题以及乘坐公交车和自驾的路线。其中世园会导览图可下载到手机中使用,图片大小为1兆,清晰度十分高,能看清园区内路线和各景区的位置。

    “网上世园”栏目中的“三维游园”,能让人在网络上体验世园会的建筑、位置、艺术美感等信息,但使用这项功能,须安装三维插件和相应的数据包。通过鼠标的移动,可调整视角的大小和角度,还能选择飞行模式,从上空中调整一定的速度来空中俯瞰世园会园区,步行模式则慢一些,可以通过调整鼠标在世园会中漫步。通过三维立体的游览方式,游客在网络上就能以第一视角,在虚拟环境中逛世园,而且场景都是实体转化而来,

    轻点鼠标获得大量信息

    在“园区揽胜”栏目中,存储了大量世园会的信息资料,包括世园会的起源、会徽、吉祥物、形象大使介绍,而市民最关注的场馆、展园,也都有详细的介绍,移动鼠标就可以看到世园会的各种介绍,包括园区介绍、主要场馆、国际园、绿业园、中华园、百花园等。以中华园为例,打开其中的一个展园“江苏园”,就会进入江苏园的展园介绍页面,包括展园的建设、历史背景、文化内涵、游览推介等,其中还包含了大量实景照片。在中华园的栏目下,共有大大小小50个展园详细资料,市民轻点鼠标,就能获得十分详实的信息。

    “百科”栏目是一个知识的海洋,详细介绍世园会内的各种植物,根据各种植物的名称首字母排序,一共有1200余种植物,以紫罗兰为例,百科介绍中包含了别名、拉丁学名、所属目、科、属等。详细的信息包括简介和植物介绍、地理分布,还配了多张紫罗兰的照片,让人从科学、感性的双重角度了解这种植物。

    轻松下软件手机游世园

    智能手机的普及,也让世园会的“手机智能导览系统”应运而生,据介绍,这套系统能为游客提供电子地图、游园信息、服务设施、智能导游等服务。世园会还专门开发了一套名为“青岛世园会”的手机软件,适用于各类智能手机。记者在手机中安装了该软件体验了一把,主页面上有园区导览、园区资讯、园区揽胜三个栏目。其他页面还包括世园百科、实景导览、互动游戏等。点击进入园区导览后,就能看到一幅巨大的地图,通过多次点击可将地图放大,找到世园会的各类场馆、展园、服务设施和游览路线信息,选择不同的服务,还能查询游园路线、主要场馆、特色展馆等。园区咨询则包括青岛世园会的介绍、游客须知、文化活动、环境指数、通知咨询等,其中环境指数栏目中,又细分出了场馆拥挤预警、园区天气、游园人数、温度、出票数等,让游客掌握世园会的各种资料。文化活动栏目中,则会提示世园会在某一天会有什么样的活动,游客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参加。园区揽胜与网上世园的信息类似,相当于从电脑浏览转成了手机浏览。

    扫二维码获得植物信息

    世园会近期将为大量植物悬挂二维码信息,游客用手机扫描一下,就能获得这种植物的详细资料,而且由于世园会园区内有免费无线网络,不会额外产生流量费用。据了解,目前二维码已经布置了一部分,包括鲜花大道和山地园区域,后期还将在主要和特殊的植物上悬挂张贴二维码信息。

    据介绍,“青岛世园会”手机导览软件,集信息查询、电子导览等功能于一体,更可扫二维码查询信息,实现轻松游园。目前该软件已经建设完成,用户可通过如下方式下载:扫描门票、导览图或者网上世园会“百科”栏目()的二维码,选择对应的版本下载,或直接访问 下载。软件的安卓版本还可以在豌豆荚、91助手、百度应用中心搜索“青岛世园会”下载;苹果版本也可以在苹果商店搜索“青岛世园会”,找到世园集团发布的该软件。

扫二维码,一键下载世园会超详细路线图&10条精品游览路线推荐到手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