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民警巡逻发现神秘大鸟 专家鉴定系黑翅鸢(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0 05:49:12 字号:TT

民警巡逻发现神秘大鸟 专家鉴定系黑翅鸢

神秘大鸟折翼林中 专家鉴定系保黑翅鸢

民警巡逻发现神秘大鸟 专家鉴定系黑翅鸢

神秘大鸟折翼林中 专家鉴定系保黑翅鸢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近日,胶州市公安局北关派出所的民警舒孝红在辖区苗木基地巡逻时,发现一只大鸟落在树林里无法动弹。经过相关专家鉴定,受伤的大鸟是一只黑翅鸢,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翅鸢在经过民警呵护和喂养后,已经送到当地动物园接受治疗。

4月8日下午16时许,北关派出所民警舒孝红带领同事在辖区万亩苗木基地巡逻时,突然一只类似鹰的大鸟落在了附近一片树林里,不能飞翔。民警赶紧下了车,发现大鸟的翅膀受了伤,有鲜血流出,可能是被人用弹弓打伤,已经不能飞翔了,再看打鸟的人,早已经没有了踪影。民警虽然不知道大鸟的名字,但从大鸟的形态、嘴巴和眼睛来看,应该是鹰类的一种,很有可能是国家级的保护动物。巡逻民警把大鸟带回了所里。

民警把大鸟带回了派出所,所里的工作人员都好奇地一起围上来观看,为了给大鸟取暖,舒孝红把它放到了一个纸壳箱子里,买来了红药水和消炎药对它的伤口进行治疗,同时,买来鸡腿、火腿肠喂给它吃,也许碰见了陌生人,遇到了陌生环境,大鸟拒不进食。“听说有的鸟性子很烈,遇到生人或陌生环境后,拒不进食,直到死亡。”一名民警插了话。“也许适应了环境就会好的。”另一名民警说道。大家正在七嘴八舌的时候,大鸟开始进食了,也许由于饥饿的缘故,大鸟很快把两个鸡腿吃了,眼睛也炯炯有神起来。

民警对大鸟进行了仔细的观察,发现大鸟形态非常美,嘴巴短而尖,上嘴弯弯的,眼睛通红通红,翅膀是黑色的,爪子是黄色的,肚子是白色的。有的民警说是隼,十分凶猛,有的民警说是小鹰,有的民警说是鸢类的一种。众说纷纭。为了了解大鸟的真实“身份”,民警一方面根据大鸟的特征进行了网上查询,一方面从花鸟市请来了专家进行鉴定,经过网上查询和专家鉴证,受伤的大鸟是黑翅鸢,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总不能放在派出所喂养。民警通过咨询相关专家,得知在胶州市只有动物园有资质和条件对受伤的珍稀动物进行治疗和饲养,得到这一信息后。4月9日下午,民警将黑翅鸢送到了胶州市动物园,使她终于有了归宿,下一步民警还将联系相关部门专家对这只黑翅鸢进行更加专业的呵护。(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海鹏)

附件:黑翅鸢简介

黑翅鸢:是一种鹰科类的中型猛禽,外表很酷,具有高超的飞行和滑翔能力,振翅空中悬停绝技更是鹰科中独一无二。特征是具有黑白分明的羽毛,明亮的红眼睛,腿部黄色,主要是以田间鼠类、昆虫、小鸟、野兔和爬行动物为食,是濒危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