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园局部交通管制 市民出行避开滨海大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0 13:37:08 字号:TT

绿色世园,绿色出游!扫码查看世园会公交路线指南,轻松坐公交看世园!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为确保青岛世园会顺利畅通举行,我市采取私家车外围停车换乘措施,目前启用换乘停车场,免费接送停车换乘游客。另外,由于驶入李沧区的各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建议驾驶私家车前往世园会的游客避开滨海大道,选择青银高速行驶。其中,城阳、即墨等地车辆从李村口下,市南、崂山、浮山后等地车辆从东李口下,可以直接驶入停车场。

    世园会周边交通管制

    设置交通管制区域。天水路(含)、宾川路、金水路、滨海大道以及园区北部边界合围区域作为交通管制圈。上述区域允许公交、旅游大巴、单位班车、出租车、特种救援车辆以及为世园会运行服务车辆通行;区域内居民、企事业单位车辆需持证进出,未办理通行证车辆持有效证件可以驶入。

    固定监控抓拍、车载移动电警、民警巡逻管控等方式严查交通违法

    居住在管制区域内的社区居民、企事业单位还未办理通行证的车辆,可于2014年4月20日前,持居民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申领机动车通行证。重中型货车依据《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相关要求,到交警支队秩序处(市南区东海西路7号交警支队)办理重中型货车通行证。

    为保障公交优先通行,交警部门建议广大市民游园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交警部门在公交线路密集、公交车辆通行辆大的交通主干道设置限时公交专用道,并采取固定监控抓拍、车载移动电警、民警巡逻管控等方式整治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公交专用道有序、畅通。

    启用换乘停车场 免费接送停车换乘游客

    采取私家车外围停车换乘措施,目前启用换乘停车场,免费接送停车换乘游客。私家车停车换乘公交接驳的行驶路线如下:滨海大道南向北来车,可在新源路口附近停车场停放;或沿株洲路、枣山东路、石牛山路驶入惠水路周边停车场;海尔路、黑龙江中路南向北来车,沿青山路、天茶山路、枣山东路、石牛山路驶入惠水路周边停车场;青银高速南向北来车,沿石牛山路驶入惠水路周边停车场;九水东路西向东来车,沿铜川路驶入惠水路周边停车场;金水路西向东来车,沿宜川路、广水路进入广水路、铜川路、汉川路周边停车场停放;滨海大道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南王公路口附近的停车场停放;黑龙江中路北向南来车,沿金水路、宜川路、广水路进入广水路、铜川路周边停车场停放;滨海大道以东区域车辆,可在沟崖社区停车场停放。

    建议市民避开滨海大道 选择青银高速

    目前,驶入李沧区的各主要道路交通流量大幅增加,特别是滨海大道交通压力较大,建议过境车辆提前绕行世园会周边区域:滨海大道南向北过境车辆沿九水东路、滨河西路绕行;滨海大道北向南过境车辆沿王沙公路、黑龙江北路、仙山东路向重庆中路绕行;黑龙江中路南向北过境车辆沿蚌埠路、长沙路、开平路向重庆中路绕行;黑龙江中路北向南车辆绕行青银高速或沿湘潭路向重庆中路绕行。沿金水路、九水东路行驶的车辆可绕行惠水路或枣山东路。建议驾驶私家车前往世园会的游客避开滨海大道,选择青银高速行驶。其中,城阳、即墨等地车辆从李村口下,市南、崂山、浮山后等地车辆从东李口下,可以直接驶入停车场。

    为确保世园会周边道路有序畅通,交通管制区域内禁止车辆驶入(公交车、出租车、持证车辆除外)。出租车行驶推荐路线:建议出租车沿天水路、世园大道、金水路等道路驶入交通管制区域。从前期试压情况看,主要出现的问题:不按规定乱停车现象较为突出;闯入禁行区域道路车辆较多。下一步,公安交警部门将对不听劝阻乱停车辆进行处罚、清障,在交通管制区域周边道路增设执勤岗位,加强道路巡逻,严格管理。同时,交警部门将增加交通实时路况的信息播报。(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