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园测压专快线运客15.7万人 临时停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4 09:40:50 字号:TT

6条世园快线7条世园专线,扫描获详情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  4月12日、13日,世园会迎来了20万人次的大客流压力测试,世园公交专车也迎来新一轮的客流高峰。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所有世园专线车和快线车12日、13日两天共计运送乘客达15.7万人次,大部分市民都选择乘公交游世园,公交专线和快线车载客量均已达到九成以上。

    13日早上8点10分,记者前往世园快线2路始发站劲松三路。此时,乘坐快线2路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上车后,车厢里座无虚席。

    记者跟随市民一起上车,随着公交车一路往北。车上的乘客越来越多,整辆公交车显得有点拥挤。驾驶员傅师傅告诉记者,虽然开私家车去世园会的人还是不少,但这两天明显感觉比前几次乘车人数增加了,估计世园会正式开园后还会更多。行驶大约55分钟后,9时05分到达世园会p3停车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在已经进入客流高峰时期,平均每隔3分钟就有一趟世园公交车进出停车场。家住天福苑小区李先生告诉记者,以往自己都是驾私家车出行,今天却换了方式——乘坐公交车到世园会。

     “考虑到今天是客流量最大的一天,人多车多十分拥堵,根本没有停车的地儿。所以干脆就选乘世园专线5路,家门口就有站,一路直达,大约五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既方便又环保”李先生说。“乘世园专线车游世园”,青岛公交集团倡导的“绿色世园,低碳出行”的方式逐渐成为越来越多青岛市民的首选。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六天试运行期间,公司338部世园专线车和快线车客流平稳,运营正常,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根据世园会的会期安排,8条公交世园专线车将会临时停运,公交集团将根据试运行期间市民的建议对世园专线进行完善,430名驾驶员也将再次进行安全、服务、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力争以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迎接4月25日的世园会正式开园。(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郭晨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