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组建市卫计委 取消卫生局和计生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5 05:00: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5日讯 4月9日,青岛市政府下发关于整合组建青岛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简称青岛市卫计委)的通知。通知规定,不再保留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整合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两个机构中相似的职能将被“兼并重组”,整合市卫生局的职责、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职责,组建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同时,将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研究拟人口发展规划及人口政策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协调、指导深化医药卫生体质改革的职责划入新组建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机构和职能调整涉及的工作人员,按照“人随职能走”的原则划入新组建的市卫计委。新组建的市卫计委配备主任、书记1名,副书记1名,副主任5名,纪委书记兼监察室主任1名。

    整合组建市卫计委,旨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完善生育政策,加强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推进优生优育,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记者 谢小真 实习生 朱玮琦)

扫描二维码,及时了解政府部门调整信息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