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学周边五毛零食热卖 添加剂多达十几种(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2014-04-15 06:51:21 字号:TT

小学周边五毛零食热卖 添加剂多达十几种

小学周边五毛零食热卖 添加剂多达十几种

    在学校周边,尤其是一些乡村小学周边,经常会有贩卖各种零食的小店和流动摊点,其中的一些零食大多只卖5毛钱,因为便宜,所以很受学生欢迎。可是这样的零食质量过关吗?学生们经常食用有没有什么隐患呢?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下午一点半,记者来到了位于城阳夏庄街道的华阴小学。此时,学生们正准备去上课。

    顺着这位小学生指的方向,记者来到了这家位于学校旁边的超市。在门口,有三名小朋友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零食。走进超市,只见货架上摆满了山楂片、棒棒糖、螺丝肉、巧克力等。售货员说,这些零食很受学生们欢迎。

    从这些零食的外包装上看,它们并非“三无产品”。不过,有些零食的食品零食质量过关吗添加剂竟然高达十几种。

    随后,记者又到夏庄街道的其它小学周边逛了逛,发现类似的便宜零食还真不少。它们的售价大都在五毛到两块不等,食品添加剂的含量也都比较高。

    记者把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了当地的食药部门,执法人员很快就赶到了华阴小学附近。此时,学校刚刚放学,大批的孩子涌入学校旁边一家没有门头的小卖部,这一现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执法人员对这家小卖部进行检查后,发现了不少问题。

    随后,执法人员查封了部分没有标注生产日期的食品,并责令这家小卖部停止经营。

    只花五毛钱,就可以买上一袋可口的零食,这对辨别能力较弱、零花钱又不多的孩子来说,是一种难以抵抗的“诱惑”。然而,有需求就有市场,一些“不法”商贩也是看上了这一点,他们为了几毛钱的利润,悄悄地“偷”走了孩子们的健康。所以,校园周边的食品问题不能被忽视。目前,省食药监局印发了2014年全省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销售“问题五毛零食”、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如果有家长发现校园周边店铺经营的食品存在问题,可以随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千万别让这些五毛钱的食品毁掉孩子的健康。

    只花五毛钱,就可以买上一袋可口的零食,这对辨别能力较弱、零花钱又不多的孩子来说,是一种难以抵抗的“诱惑”。有需求就有市场,一些“不法”商贩也是看上了这一点,他们为了几毛钱的利润,悄悄地“偷”走了孩子们的健康。那这些“五毛零食”通常会有哪些危害呢?

    工作人员称,“问题五毛零食”多出现在农村地区,一些小卖部不但没有正规的经营证照,甚至都无法出具索证、索票。接下来,他们将会对这一现象加强监管。

    其实,类似的“五毛零食”在市区小学周边也有销售,不过,家长对孩子的饮食一般都会严格的控制。

    其实,这些“五毛零食”的原料大多都是面粉,主要分为两大类,调味面制品和膨化面制品。之所以能够散发出浓烈的肉香味,主要是添加剂的缘故。很多零食都列出了甜蜜素、脱氢醋酸钠、食品香精、鸡粉等添加剂,是地地道道的垃圾食品。爱吃零食是孩子的天性,而孩子们手里的零钱又不多,所以这些便宜的零食,很受学生们的追捧。如果家长和学校不加以引导,管理部门不加以整治,这五毛钱的零食,很可能就会成为校园外一害。今年,我省将严厉打击学校及周边销售“问题五毛零食”、魔爽烟、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如果有家长发现校园周边店铺经营的食品存在问题,可以随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让我们共同维护孩子们的健康权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