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人煤烟中毒神志不清 邻居砸窗进屋救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6 06:26:17 字号:TT

老人煤烟中毒神志不清 邻居砸窗进屋救人

 老人煤烟中毒神志不清 邻居砸窗进屋救人

    自来水公司的施工人员来安装自来水管道,邻居们都聚过来看,但有邻居发现,一直热心社区公益活动的宁大爷这次却一直没有露面,好心邻居回想起一整天都没见到宁大爷,赶紧到他家里查看,发现他家屋门反锁,怎么喊屋里都没有人答应。邻居用石头敲碎了门上的玻璃,打开门发现,屋里满是煤烟味,70多岁的宁大爷躺在床上已经意识不清了。昨天下午3时50分左右,救护车赶到永吉路,将一氧化碳中毒的宁大爷送往海慈医院急救。

    宁大爷久未露面

    “宁大爷这人非常热心,平时社区有点大事小情,他都很热心参与,这次自来水公司的施工人员来安装水管,邻居们都来了,只有他没有露面。”记者闻讯赶到永吉路附近的一处平房时,周围邻居对此事议论纷纷,宁大爷的儿女都住在台东附近,经常来看望他,但平时他就一个人住。邻居们回想,当天从早晨一直到下午,没人见宁大爷出门,大家觉得事情不对,就到他家里去看望一下,

    好邻居救了他一命

    “他家的门从外面看没有上锁,但拽不开,应该是里面用插销反锁了,我们敲了半天的门,但屋里始终没有人答应。”一名参与营救的邻居称,虽然从窗口看不到卧室的床,但他们很确定宁大爷就在屋里,他们担心老人上了年纪,晚上突然犯了烟味冒了出来,邻居伸手进去打开房门,进屋发现老人躺在床上,睁着眼睛但已经神志不清,大家赶紧把门窗打开透气,并联系了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海慈医院急救。

    煤烟导致老人中毒

    记者来到老人的小屋,仍然能闻到很浓的煤烟味,在靠近门口位置,有一个铁炉子,炉子用铁盖封闭着,仍然热得烫手,旁边堆放着大量蜂窝煤。120急救人员称,最近晚上天还是有点凉,老人应该是生煤炉取暖,最近气压比较低,老人为了让煤炉燃烧的时间更长,将煤炉封闭,造成炉内蜂窝煤不完全燃烧,产生大量一氧化碳气体,小屋封闭得比较严实,才会导致老人一氧化碳中毒。幸好邻居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目前老人已经被送进高压氧科治疗,应该没有生命危险,他的儿女也赶到医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