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浮山陵园还没批就三万开卖 村民卖墓穴赚钱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4-16 13:07:15 字号:TT

  还在建设的浮山陵园。

    趁着浮山整治坟头的机会,一些村民将集体墓地以3万元的价格对外出售。而记者多方了解到,这处正在建设的墓地目前还没经过审批。

    “浮山的泄洪口建起了陵园,还对外出售。”日前,有市民在网上发帖反映浮山建起了陵园,质疑陵园的合法性,并担心泄洪口被堵。14日,记者来到浮山北麓,沿着劲松五路正对着上山通道往上走了15分钟,就看到了一处新修建的陵园——浮山陵园。这处面积近千平方米的陵园正在建设中,现场还有工人正在施工。当记者询问里面的墓穴是否对外出售时,现场施工人员回答道:“卖,3万块钱一个,可以建新的。”随后记者拨通了浮山陵园的销售电话,对方称,浮山陵园是浮山后村的集体墓地,是给村民使用的,但里面的墓穴也对外出售,价格为3万元。如果买主有需要,也可以再建新墓穴。

    给村民使用的集体墓地可以对外出售吗?市北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浮山正在建设果艺生态园,这两年都在迁坟。一般建设新墓地要经过国土部门、环保部门、民政部门等的评定审批,目前,浮山陵园还没有经过审批。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浮山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墓地已经交接给浮山后村了,不归管理处管辖。据介绍,为了建设浮山果艺生态园,浮山管理处统一指定了地点,将浮山后村的坟头迁至正在建设的浮山陵园处,现在这里的管辖权已经交给浮山后村了。

    记者从浮山后村了解到,目前这处墓地的管辖权已经交给了浮山后村农村土地股份合作制企业——浮山实业总公司。该公司一位王姓工作人员介绍,浮山果艺生态园建设初期,浮山后村就展开迁坟计划,将山头的坟地迁到浮山陵园,并争取到了全体村民的同意。由于工程时间较紧,目前,浮山陵园还没有经过审批。

    “本村居民坟地迁入陵园免费,山头其它零散坟头迁入陵园每个收取3万元费用,违法买卖墓地者罚款12万元。”该工作人员称,这中间不排除个别村民利用迁坟的机会卖墓穴赚钱。公司将会进行调查,并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