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整理地下室发现78000元 楼上邻居随手所放

来源:大众网-- 2014-04-16 14:32:26 字号:TT

     13日,居住在林家滩华林社区的张女士整理自家地下室时,突然发现纸板后面有一沓厚厚的百元大钞、两张存折和11张存款单,价值总共约78000元。张女士大吃一惊,在确认不是自家的钱后,根据存折上的名字通过社区服务中心找到了失主,失主厉女士这才发现自己丢了钱,连连向张女士道谢。

    “不知道谁往我家地下室放了这么多钱,这钱我们可不能昧下啊。”张女士说,自己家的地下室已经三年没有收拾过了,13日,她和家人下楼整理地下室,突然发现角落里有一沓现金,数了数,是2500元。接着张女士又发现了3个存折和11张存款单,存款单上的金额最高的是 23000元,所有的钱加起来约78000元。张女士非常惊讶,印象中自己并没有往地下室放过钱,况且存折上的名字自己也不认识。既然不是自己家的钱,怎么会有人把这么多钱放到自己家的地下室呢?

    14日上午,张女士根据存折上的名字,来到了社区服务中心查询,服务中心的妇女主任从普查记录上找到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原来失主就是住在自家楼上的邻居厉女士。

    张女士随后来到厉女士家里,把钱、存折和存款单一分不差地还给了厉女士。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厉女士非常激动,直说自己太粗心了。原来厉女士在收拾自家地下室东西的时候,看见张女士家的地下室没锁,顺手就将钱、存折等物品放到了张女士家的地下室里,随后就忘了,“我真是粗心,这钱可是用来还房贷的,幸亏邻居心眼好啊。”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厉女士连连向张女士道谢。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也挺不好意思,厉女士是前几年搬过来的,大家都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互相竟然不认识,“不过出了这事,以后就认识了。”张女士笑着说。(记者 张永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