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世园5大分会场26日齐开园 节目精彩纷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2 05:04:43 字号:TT

首发:世园5大分会场26日齐开园 节目精彩纷呈

    青岛新闻网4月22日讯  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4青岛世园会5个分会场: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太平山中央公园、城阳国学公园、李村河生态公园,各分会场已建设完工,宣传及运营方案也已筹备完善。4月25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4月26日,五个分会场也将统一开园纳客。世园会闭园后,各分会场也将作为城市公园,继续向市民开放。

    5大分会场 和世园会遥相呼应

    去年2月份市政府确定了世园会5个分会场,分别是: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西海岸唐岛湾公园、太平山中央公园、城阳国学公园、李村河生态公园,将对世园会会场起到衬托、呼应和游人分流的作用。

    4月26日齐开门纳客 闭园后继续向市民开放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筹备,目前各分会场已建设完工,宣传及运营方案也已筹备完善。4月25日,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园,4月26日,五个分会场也将统一开园纳客。世园会闭园后,各分会场也将作为城市公园,继续向市民开放。

    开园期间 5大分会场节目精彩纷呈

    开园期间,崂山区枯桃花艺生态园拟举办“花乡枯桃”摄影大赛、生态崂山科普展、插花花艺大赛、盆景艺术大赛、枯桃花卉发展论坛、青岛市民家庭盆栽花卉评选大赛、“枯桃花艺杯”中小学生征文比赛等十项活动内容。

    西海岸唐岛湾公园重点推出骑行(漫步)海岸线、青青亲子园、海上游乐汇、唐湾金周末、渔家小故事五个主题活动。

    太平山中央公园筹备了樱花郁金香展、金秋菊展、欧洲风情园艺展、百姓赛花会、市花耐冬图片科普展、药用植物展等九大主题活动,展示青岛园林园艺水平,活跃会场。

    城阳国学公园拟举办书法展、国画展、汉服成人礼、花艺展、国学讲堂、戏曲展演等活动,在端午节、七夕节期间还会举行茶艺、古琴展演,组织泥塑、面人、剪纸等民俗艺人到园内表演。

    李村河生态公园将在开园期间举办第十六届中国·青岛梅花节、全国徒步大会、第四届青岛·茶文化旅游节、国际风筝会·李沧风筝放飞活动、轮滑大赛、阳光体育展演、李沧啤酒嘉年华、休闲购物节等十项活动。

    向游客推介分会场游览线路

     开园期间,将向国内外游客推介分会场游览线路。其中崂山、李沧分会场因其地理位置靠近主会场,可考虑作为世园会参观的始发或中转站点,其他分会场可作为旅游线路的延伸,既可以丰富旅游线路和游览内容,也可延长游客停留的时间。

    太平山中央公园、李村河生态公园已开通了直达世园会的公交专线车,其他各分会场目前也在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陆续开通到世园会的专线交通,方便游客出行。(记者 朱颖 实习生 王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