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加强安全管理增强防范能力确保世园会期间大交通安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4-22 05:42:11 字号:TT

    本报讯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新起到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和青岛航空公司,检查调度交通安全生产情况,并主持召开有关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的现场会议,安排部署世园会期间的大交通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增强防范能力,确保全市交通体系安全有序运行,为世园会营造安全高效的交通服务保障。

    张新起现场察看了流亭机场安检设施、安保人员配备、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情况,并在青岛航空公司主持召开现场会议,听取了民航青岛监管局、青岛航空公司等单位有关安全工作和青岛航空公司开航准备工作的汇报。

    张新起指出,青岛是海陆空综合交通枢纽,当前世园会开幕在即,各类重大活动较多,要认真抓好大交通体系的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稳定。海上交通方面,青岛海域宽阔、码头繁忙、船只多样,管理上又涉及多个部门,海上安全情况复杂。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海上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相关涉海部门要各司其职,严密防范,无缝对接,合力抓好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管理规范高效、不留死角。陆路交通是安全生产的重点难点,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设施,加强对车辆主体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力度,严格对车辆状况的审查和对驾驶人员的日常管理,加大信息化监管力度;要严格执法,依法加强监管;要规范铁路信号管理,抓好铁路沿线安全检查,做到守土有责。航空方面,当前青岛机场客货运繁忙,安全压力较大。要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守住安全生产这一底线。青岛航空公司即将首航,要全力抓好飞行安全,充分做好开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张新起要求,机场、汽车站、火车站等场站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强治安防范,完善应急预案,搞好安全演练;要加强监控、预警和综合分析,及时把握安全动态,建立高效快捷的反应系统,增强机动能力,确保及时有效地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各级各部门都要自觉担负起安全生产的重任,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加强配合,履职尽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