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沧口机场将进行搬迁 李村大集去留还在论证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4 16:53:46 字号:TT

    昨天,市规划局副局长姜德志就“李沧区规划管理”与广大网民在线交流。姜德志在网谈中透露,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抓紧对板桥坊、西流庄、晓翁村等区域村庄改造方案进行前期论证,待改造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实施村庄改造建设。

    搬迁沧口飞机场

    对于网友关心的李沧区规划,姜德志透露说,根据在编的青岛市总体规划,李沧区西部(原沧口区域)将以铁路青岛北客站为核心,建设具有区域辐射能力的交通商务区,重点发展交通商务、总部经济、科技研发、旅游休闲以及物流产业;并通过论证搬迁沧口飞机场,释放用地空间,建设高端现代服务聚集区。位于李沧西部区域的板桥坊、西流庄、晓翁村等因受现状机场净空限制及经济测算等原因,村庄改造条件尚未成熟。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抓紧对板桥坊、西流庄、晓翁村等区域村庄改造方案进行前期论证工作,待改造条件成熟后将尽快实施村庄改造建设。

    “李沧区今年在编的重点规划主要有楼山北部老工业区搬迁区域的相关规划、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规划、李沧东部世园会周边区域规划等,相关规划将按程序进行社会公示,请予以关注,并欢迎提出宝贵意见。世园会结束后,世园会园区北部区域将做为公园进行保留,园区南部用地的会后利用问题正在论证,尚未最终确定。”姜德志说。

    李村大集去留还在论证

    “青岛钢厂要搬迁,请问搬迁后原地址是如何规划的?”昨天,针对网友关心的这个问题,姜德志表示,市规划局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会同市搬迁办等部门,在去年组织完成青钢所在区域的楼山北部区域规划。根据楼山北部区域规划,青钢原址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商务、学校、道路、绿地等。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编制上述规划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具体规划控制指标以最终批准的控规为准。

    姜德志说,李沧区建管局已完成李村河中游改造工程的初步设计方案,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建设的前期手续。关于李村大集的搬迁或保留事宜,李沧区政府正在组织论证。(记者 王磊江)

    相关新闻

    榉林山片区改造进展

    姜德志昨天还透露,市北区明霞路以东的榉林山片区改造项目现状存在成套房屋与危旧房混杂的实际情况。经了解,去年市北区政府按照整片区改造和就地安置的方案,分两期启动片区居民征收工作。目前,已进行了一期征收范围内居民补偿方案公示、征收政策解释等工作,现正在进行入户评估;在与居民沟通和入户评估的过程中,成套房屋居民改造意愿不强;为了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稳步推进项目改造,近期市北区政府计划再次征求居民意见,根据结果调整征收时间和计划。

    网友问答

    网友:请问四流南路143号啥时拆迁,这里的居民已经苦盼多年了。

    姜德志:经我局与市北区政府相关部门联系,四流南路143号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按照相关职能分工,危旧房改造的前期运作主体为各区政府,有关改造时间等房屋征收的具体问题,建议您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